38歲男「什麼都不用做」時薪1萬日圓!耍廢也能數錢…夢幻工作曝光
森本庄司「什麼都不用做」就可以領時薪1萬日圓。(圖/路透社提供)

國際中心/吳峻光報導

日本東京38歲男子森本庄司(Shoji Morimoto)擁有一份許多人心目中的「夢幻工作」,內容竟然是「什麼都不用做」,每小時還能跟客人收取1萬日圓(約台幣2193元),過去4年來他已經接下至少4千單,森本庄司透露,「基本上我就是把我整個人租出去,我的工作就是陪客人到想去的地方,沒有特定要做什麼」。

更多新聞: 他曝工地上班「日薪3千元」嘆年輕人不願做!網論戰點出關鍵原因

38歲男「什麼都不用做」時薪1萬日圓!耍廢也能數錢…夢幻工作曝光
森本庄司的工作內容多樣,但通常是以「提供陪伴」為主。(圖/路透社提供)

森本庄司的外表並不特別出眾,然而他在推特上擁有超過25萬名粉絲,根據路透報導,森本庄司的粉絲中有四分之一都是他的客戶,其中甚至還有人已經聘用他270次。森本庄司分享「什麼都不用做」的工作內容,除了單純陪伴客戶外,曾經也遇過有人希望他能一起到公園玩蹺蹺板、幫忙去火車站月台為家人送行、與害怕穿印度服裝遭朋友嫌棄的女性約會等等;不過「什麼都不必做」並非代表森本庄司能做任何事,他就曾經拒絕過幫忙搬冰箱,以及前往柬埔寨,有關性的要求更是一概不碰。

38歲男「什麼都不用做」時薪1萬日圓!耍廢也能數錢…夢幻工作曝光
森本庄司陪客戶一起滑手機。(圖/路透社提供)

森本庄司在發現他的真正使命之前,是一名在出版公司上班的職員,還經常因為看起來「無所事事」遭到責罵,但這反而成為他的靈感,「想證明什麼都不用做也能是一種服務」。目前這份工作是已成家的森本庄司唯一收入來源,他每天能接2至3名客戶,疫情前最多能到4名客戶,「大家認為我什麼都不做是有價值的…其實什麼都不做也挺好,人們不一定要在特定某方面很有用…」,森本庄司如此說道。

更多新聞: 這工作日薪1千6學徒「拿完午餐錢就跑」 老闆嘆:年輕人一堆不能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