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和女友合租!她喊寒暑假「不付房租」:使用者付費  男方傻眼了
不少情侶會選擇合租套房,減少開支,不過有一名男大生卻上網抱怨,女友不願付寒暑假的錢,引發討論。(示意圖/取自Pexels)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不少大學生會和朋友、伴侶合租套房以節省開銷,不過,有一名男大生上網抱怨,指出自己與女友合租套房,但對方卻不願付寒暑假的費用,讓他相當傻眼,強調「如果我們暑假都不住,那我要找誰退錢」。


更多新聞: 愛莉莎莎和他住進曼谷最貴飯店!共度4晚「價格曝」 親嘆:已無新鮮感

該網友在《Dcard》寫下「我跟女友都是大學生,我們最近在討論合租的事情,房租4000元,所以各半一個人2000元,然後水電兩人平分」,女方則表示「我寒暑假要回家,沒有要住,所以我只要付一年扣掉寒暑假四個月, 所以剩八個月的錢,所以是16000元,因為使用到的只有八個月,所以使用者付費」。

這樣的說法讓男方無法接受,表示自己不可能跟房東說,因為暑假不住,所以沒有要付錢或是退我錢,他認為,因為付錢沒有要住,那是損失自己的權利,因為正規的契約就是這樣;他進一步說,覺得單純探討「使用者付費」這句話是沒錯,但是套用在此件事情上是不成立的,應該用在水電費的部分才是。

該網友也近一步和女友說,「如果我們暑假都不住,那我要找誰退錢,女友說那就都付,那我就說都付錢了都不住是在付心酸的」。有網友看了認為「斤斤計較到這程度就別合租了吧」、「你們就算寒暑假沒住,東西還不是都放在人家房子裡,想成幫你們的東西付房租就好了」、「如果這樣搞,有人剛好要回去幾天,是不是也要扣?」、「你的邏輯是對的,但是你女友可以不太懂租屋的規則,可以再跟她說說」。

更多新聞: 南一中生坐整排博愛座!阿北怒投訴「背後原因」讓網挺學生 校方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