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柯比」豪華陣容遭業餘痛宰!3分鐘僅貢獻1球網:要練後仰跳投
中國網紅「貴州科比」因為模仿已逝NBA傳奇球星科比(右)竄紅。(圖/翻攝微博、Kobe Bryant臉書)

國際中心/吳峻光報導

近日中國一名網紅因為模仿已逝NBA傳奇球星柯比(Kobe Bryant)竄紅,還被網友封為「貴州柯比」,他的出現甚至還帶起一波「偽球星」風潮,包括「貴州歐尼爾」、「貴州杜蘭特」、「貴州字母哥」等都橫空出世,並且效力於「貴州柯比」的球隊,然而這組乍看之下十分強勁的豪華陣容,日前挑戰業餘球隊卻慘遭滑鐵盧,影片曝光引發議論。

更多新聞: 「反骨女神」艾瑞絲泳裝照賭萬讚輸了!粉絲完勝收雪白禮物:我的天

由「貴州柯比」所率領的勁旅「貴州村BA」日前接受業餘球隊「豪寶戰隊」的挑戰,雙方進行三對三鬥牛,「貴州柯比」與「貴州字母哥」均有上場,沒想到近3分鐘的比賽影片中,「貴州柯比」全程僅命中一球,表現明顯不佳,反倒是「貴州字母哥」發揮亮眼,不時就切入禁區來一記「倒掛金鉤」取分,屢屢博得滿堂彩,但畢竟籃球是團隊運動,「貴州字母哥」僅憑一人之力無法取勝,終場「貴州村BA」就以83:101的比數敗給「豪寶戰隊」,讓不少粉絲難掩失望。

「貴州柯比」豪華陣容遭業餘痛宰!3分鐘僅貢獻1球網:要練後仰跳投
「貴州柯比」經常在社群平台向粉絲展現球技。(圖/翻攝微博)

據了解,「貴州柯比」的真面目是原本活躍於中國短片平台抖音的網紅「大姐夫」,某天有網友發現他的側臉竟然與NBA已逝球星柯比十分相似,「大姐夫」才剃了光頭以「貴州柯比」的形象示人,沒想到此舉讓他一炮而紅,在網路上的熱度似乎更甚以往。這次「貴州柯比」遭業餘球隊痛宰,許多粉絲也為他打氣:「如果場地在農村,對手應該沒那麼簡單會贏」、「身為NBA球星,跟球迷打球放個水是正常的」、「貴州柯比一看就知道時差沒調好。狀態不好」、「貴州柯比要練習招牌後仰跳投」。

更多新聞: 38歲男「什麼都不用做」時薪1萬日圓!耍廢也能數錢…夢幻工作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