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無法招架外媒尖銳提問? 政治學者大嘆:災難、慘不忍睹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德國媒體《德國之聲》昨(6)日釋出專訪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的影片,未料在影片尾聲之際,面對記者尖銳提問,朱立倫似乎無法招架,些微動怒外更逕自宣布結束專訪。對此,台灣政治學者陳方隅表示,德國之聲的訪問相當到位,讓朱立倫幾乎完全無法針對問題回應,只能用「慘不忍睹」、「災難」來形容這場訪問。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珊珊稱自己沒政二代問題 大酸政二代幫陳時中打「政四代」

朱立倫8月30日接受《德國之聲》國際新聞總編輯沃克(Richard Walker)專訪,訪談影片於6日釋出,沃克向朱提問,根據政大選舉研究中心最新民調顯示,國民黨支持度已經下降到14%,未料此舉卻引發朱立倫不滿,直接打斷對方,稱不要給從民調得到的錯誤訊息,還說國民黨民調在上升,更會贏得即將到來的選舉,最後逕自宣布採訪結束。

對此,東吳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陳方隅6日晚間在臉書發文分析,前陣子朱立倫訪問美國,他推測朱立倫一定也被美國智庫圈的人,問過一模的樣的問題,而他的回答,似乎也就如同這場訪問呈現出的樣子,這個狀況可以從8月6日,美國布魯金斯學會(Brookings Institute)公開的那場演講中的問答階段,就可以看的出來。

陳方隅認為,2場訪談的差別,只在於沃克可以不斷追問,總編輯提出的問題「都很到位」,反觀朱立倫,幾乎完全無法針對問題來回答,最後甚至生氣中離,他強調,很少看到政治人物,在專訪中被問到生氣,然後自己主動結束訪談。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飆林穎孟「管妳去死」 黃珊珊:應多問市政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