拎2包貨搭公車「1原因」被要求補票!大媽拒絕遭路人猛踹下車
中國有一名大媽拎2大包塑膠袋上公車,且拒絕按規定補票,遭路人猛踹下車。(圖/翻攝自微博)

國際中心/許沛汶報導

昨(6日)中國湖南省益陽市,有一名大媽拎著2大包塑膠袋搭公車,刷了老年免票卡後,司機見她攜帶大型包裹,因此按規定要求她補買「貨物票」。大媽聽聞後認為,這些都只是一些零食,拒絕掏錢補票;然而,就在雙方爭執之際,一名路人男子疑似不滿全車時間被拖延,直接上前將她的東西扔下車,並趁大媽走到車門查看時,將她一腳猛踹下車。

更多新聞: 釣魚驚見76斤「長嘴怪魚」!上岸仍奮力掙扎 內行曝驚世身分:別放生

昨天有一段車內監視器的畫面在微博上瘋傳,從影片中可見,一名大媽吃力地拎著2大包塑膠袋上車,且刷的是老年免票卡,但司機認為大媽攜帶的物品實在偏多,因此要求她補買「貨物票」。怎料,大媽自認沒有違反規定,表示裡頭裝的都是零食,堅持不肯掏錢補票或是下車,用行動表達抗議。

拎2包貨搭公車「1原因」被要求補票!大媽拒絕遭路人猛踹下車
由於大媽和司機僵持不下,路人一氣之下竟將她猛踹下車。(圖/翻攝自微博)

就在雙方僵持之際,一名路人男子疑似不滿全車時間被拖延,突然從後方座位區走向大媽,一把將她手上的東西扔下車,並趁她慌張走到車門查看時,猛力將她踹下車。這還沒完,見大媽試圖走回車門時,該名路人又補踹兩腳,司機全程並未插手,車門一關就揚長而去。

影片曝光後,掀起各界熱議,有一派網友認為司機是按規定行事,大媽若肯補票就沒事了;但也有另一派網友認為,畫面中的包裹用看的就知道不會超重,除了該名公車司機胡亂收費,那名路人男子動手傷人的行為,也實在太過野蠻。

事實上,根據《新浪熱點》報導,中國各地有規定,若民眾攜帶體積過大、重量過重的物品搭公車,必須加購貨物票,也就是替攜帶的物品買票搭車,但具體措施則是應地制宜,並無統一規定。此外,若民眾攜帶的物品實在過大或過重,進而影響其他旅客權益,司機也有權力主張拒載。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鄱陽湖嚴重乾旱「湖區縮水」!2930公尺明代「千眼橋」真容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