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滑雪教練證照免出國! 快來新竹室內滑雪場上課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以往想成為滑雪教練,都必須到國外考照,但現在只要到新竹,就可以。一間由台灣人共同創立的日本滑雪學校,在新竹一間遊樂園的室內滑雪場,舉辦國內首次教練檢定課程,請來擁有31年考官資歷的加拿大籍教官開課,只要通過,就能取得第一級證照,帶人出國滑雪。

更多新聞: 2個月電費飆破1.1萬!他嚇壞揪「吃電怪獸」釣出苦主嘆:我多4倍

不管是快速俐落的小轉彎,還是幅度較大的大轉彎,甚至需要默契的雙人滑行,對於專業的滑雪教練來說,都輕而易舉。以往想成為滑雪教練,都必須到日本或加拿大考證照,來回不少錢,但現在只要到新竹就可以。

樂園業者郭明宗說,「我們希望透過這樣子的一個認證,可以在台灣培訓更多專業滑雪的種子教官,可以在台灣,未來把很多台灣民眾,帶到國外去體驗滑雪的運動。」

考滑雪教練證照免出國! 快來新竹室內滑雪場上課

由台灣人參與,在日本創立的滑雪學校,為了提升更多國內滑雪高手,成為教練的意願,和新竹某科大及遊樂園業者合作,請來加拿大資深滑雪考官,在遊樂園開設10年的室內滑雪場,舉辦國內首次教練檢定課程,只要通過,就能取得第一級證照,等到在國際旅遊完全恢復後,帶人出國體驗滑雪。

滑雪學校總監陳怡光說,「有了這樣的一個認證之後呢,台灣的滑雪指導員,就是符合國際資格的滑雪指導員,也可以去日本合法工作,申請工作簽證,也可以在日本教更多的台灣人,來享受如何在滑雪場上安全的滑雪。」

考滑雪教練證照免出國! 快來新竹室內滑雪場上課

近年來在台灣這個沒有雪的國家,滑雪運動越來越盛行,甚至還有專門出國滑雪的旅行團,因此如果讓考照變的更方便,就有機會產生更多台灣籍的滑雪教練,之後不管是駐點國外,還是帶團出國滑,旅客都不用擔心,遇到的教練無法溝通,連帶滑雪遇上危險。

更多新聞: 租屋2個月「電費破6千」連前房客也傻眼!網揪背後吃電怪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