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今晨平地低溫18℃! 熱低壓將生成「梅花」颱風 1張圖看移動路徑
熱低壓移動路徑。(圖/擷取自氣象局官網)

氣象局表示,東北風影響各地早晚涼,水氣減少中南部要留意午後雷陣雨,今天清晨平地低溫只有18.8度,在花蓮縣鯉魚潭測站測得。菲律賓海面有一熱帶性低氣壓,未來以偏西轉西北的方向前進,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不過此後續動向的不確定性仍大,將持續關注。

更多新聞: 韓媒:軒嵐諾「史上最強颱」 地下停車場釀至少6死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各地天氣會稍回穩一些,大多為多雲到晴,環境風仍為東北風,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中午過後中南部地區仍須留意局部短暫雷陣雨,另外清晨南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

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天高雄及屏東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中央氣象局清晨6時35分針對高雄市、屏東縣發布大雨特報,民眾上班上課記得攜帶雨具。

快新聞/2縣市大雨特報! 熱低壓將生成「梅花 」 1張圖看移動路徑
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圖/擷取自氣象局官網)


氣溫方面,低溫北部及東半部約24、25度,中南部約26、27度,白天高溫各地回升1到2度,普遍來到31至33度,感受較為溫暖舒適,此外,在台東縣仍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清晨平地低溫出現在花蓮縣鯉魚潭測站18.8度,新竹縣寶山測得19.8度,花蓮縣玉里20度。

受東北風影響,新竹至彰化、恆春半島沿海地區及澎湖易有較強陣風,從事海邊活動及海上作業請注意安全。

氣象局表示,菲律賓海面有一熱帶性低氣壓,未來以偏西轉西北的方向前進,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不過此後續動向的不確定性仍大,請留意氣象局最新的預報資訊。若發展成颱風的話,會是第12號颱風「梅花」。

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概況,10日晚起至14日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10日晚至11日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天環境風場為東北風,東北風挾帶微量境外臭氧移入影響台灣,空氣品質為普通至橘色提醒等級;北部、竹苗、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金門、澎湖為「普通」等級;中部空品區及馬祖為「橘色提醒」等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關島熱低壓將生成「梅花」 目前路徑朝台灣直直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