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村3平交道號誌仍故障 北上列車大誤96分鐘

中秋連假第一天,不少人安排搭台鐵出遊,不過受到號誌故障影響,9日上午彰化大村鄉,有3處平交道柵欄依舊故障,連帶影響彰化員林到花壇站,南北列車大誤點,不少民眾滿心期待出遊,這下行程全亂了套。

更多新聞: 他搭火車弄丟「這1物」找嘸竟嗆台鐵員工!網怒酸:以為別人很閒?

8日上午7點多,台鐵員林到花壇站之間,因為計軸通信電纜受到干擾,造成號誌故障,連帶影響柵欄無法正常升起,而列車時刻也因此延誤,台鐵經過漏夜搶修,9日上午,依舊尚未修復完成。

9日上午,在台鐵彰化站,擠滿大批遊客,但受到號誌故障影響,南下列車延誤15~50分鐘,北上列車最長延誤到一個半小時,正值中秋連假首日,不少旅客行程大亂,預估至少影響4萬名旅客。

而台鐵預計中午12點前,會完成計軸器調校、更換設定作業,面對列車延誤,台鐵也表達歉意。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連假前出狀況!台鐵「員林至花壇」號誌故障 列車延誤逾45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