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宅在家冷氣開28度「電費爆表1萬多」 內行人指出1規格超級省
網友因疫情宅在家,電費創新高讓他嚇一跳。(圖/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

生活中心/許嘉惠報導

家中的基本開銷常常是生活壓力的來源之一,除了餐費外,水電費更是避免不了的支出。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抱怨疫情宅在家的電費,沒想到連續2期竟然快比他去年(2021)整年度的金額高,讓他大喊快「吃土」,而有內行人就點出其中一樣家電若沒有換「這種規格」,電費真的會很可怕。

更多新聞: 小4數學「100,000」逗點位置是錯的?媽媽超崩潰內行人曝正解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PO文,他表示疫情宅在家的電費「連續兩期電費就快比我去年整年度金額還高,還沒月底就先要吃土了。2台冷氣(客廳分離式1台、主臥1台窗型冷氣)、1台烘乾洗洗衣機」,並附上他的電費帳單,4個月共2期的電費,分別為5978元及11127元,加起來共17105元。其中1張比較了去年同個時間的用電度數,今年用了2409度,去年同時間只用了1430度,整整比今年少了979度,帳單上還附上「本期同棟大樓平均用電度數941度,貴用戶超過156℅」。

疫情宅在家冷氣開28度「電費爆表1萬多」 內行人指出1規格超級省
一名網友PO出他家2期的電費,昂貴的金額讓網友驚呆。(圖/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


疫情宅在家冷氣開28度「電費爆表1萬多」 內行人指出1規格超級省
網友也PO出與去年同期的數據比較,今年多了979度。(圖/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


驚人的電費單被PO出後,引起大批網友的熱議「那要努力賺錢」、「申請時間電價」、「衣服日曬不好嗎?」、「叫人家來檢查電錶阿,不是漏電就是電錶壞了」、「好驚人的電費」、「我覺得烘乾機跟窗型冷氣是耗電主因」、「你先看一下自家的電器是不是不省電,再請電力公司來檢查」,最後有內行人指出冷氣如果不是變頻的會很浪費電,要換成變頻冷氣才省錢。




更多新聞: 被廖老大點名難喝!顧客備註「7字暖言」打氣讓三重闆娘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