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8/超級暖心!張育成「驚喜現身」送上珍奶為台灣小將打氣
U18台灣隊至美國佛羅里達比賽,旅美好手張育成特地送上珍奶為他們打氣。(圖/翻攝自張育成、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粉絲團臉書)

體育中心/林孟蓉報導

U18世界盃棒球賽9日於美國佛羅里達熱烈開打,台灣隊派出最精實的20名球員,力求二連霸。原先的賽程中,台灣隊首戰對手應為巴拿馬,不過對方因簽證問題延誤,雙方賽事延後至14日。台灣隊於是在11日先對上義大利,不料比賽一開始就碰上大雨,延遲了將近6小時,在等待期間台灣小將先回到飯店休息,這時旅美好手張育成驚喜現身,還送上珍珠奶茶慰勞辛苦的球員們,相當暖心。

更多新聞: MLB/生涯百安達標!張育成8字感謝球迷 「保留球棒」背後原因超暖

U18/超級暖心!張育成「驚喜現身」送上珍奶為台灣小將打氣
張育成送上珍奶為U18球員打氣,球員們也鞠躬謝謝學長。(圖/翻攝自張育成臉書)

U18/超級暖心!張育成「驚喜現身」送上珍奶為台灣小將打氣
旅美好手張育成特地送上珍奶為U18球員打氣。(圖/翻攝自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粉絲團臉書)


U18台灣隊與義大利隊的比賽原先預計於台灣時間10日晚間11點開打,不料比賽開始前當地卻下起傾盆大雨,讓比賽延遲進行,這時台灣小將們也先回到飯店歇息等候。就在等待比賽重啟的期間,先前效力於MLB光芒隊(遭DFA)的台灣旅美好手張育成驚喜現身,他除了為小球員們加油打氣,還特地送上珍珠奶茶,慰勞球員們的辛勞,全體球員隨後也向張育成鞠躬致謝,場面溫馨。

U18/超級暖心!張育成「驚喜現身」送上珍奶為台灣小將打氣
邱鑫敲出再見安打,幫助台灣以2:1戰勝義大利。(圖/翻攝自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粉絲團臉書)


有了學長的加油打氣後,台灣小將果然打出好表現,在對上義大利隊的比賽中,先發投手黃保羅投出5局7K、失1分的好投表現,再加上7局下台灣隊展開猛烈攻勢,先是黃劼希率先打出二壘安打,接著鄭俊瑋獲得對手故意四壞保送上壘,最後再由外野手邱鑫敲出致勝的再見安打得分,終場台灣隊以2:1擊敗義大利,收下首場勝利。


更多新聞: MLB/旅美好手張育成生涯百安達陣!台灣第一人坐擁「4冠王」寶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