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豹溪暴漲還在拖!救生員挨轟「不專業」 水安會反駁:只是志工
新北市大豹溪11日因山區大雨暴漲,有許多烤肉民眾在救生員勸導下還是堅持在岸邊收拾東西。(圖/翻攝「爆料公社公開版」)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新北市大豹溪9月11日因山區暴雨,導致溪水暴漲,儘管氣象局已發布災防告警,仍有民眾在溪邊烤肉,雖然最後全體民眾安全上岸,但有網友在「爆料公社」貼出影片曝當下情形,並指出烤肉活動「是某自救會自行舉辦的」,暗示救難隊員是主辦方,引發網友怒轟自救會不專業,不過當晚就被水安隊臉書粉專「111聯合會總幹事」發文反駁。

更多新聞: 颱風天大豹溪烤肉「急流吞帳篷」畫面曝!她狂吼:不要了危險人命要緊


大豹溪暴漲還在拖!救生員挨轟「不專業」 水安會反駁:只是志工
新北市大豹溪因山區暴雨導致溪水暴漲,本在溪邊烤肉的群眾被疏離上岸。(圖/翻攝「爆料公社公開版」)

從網友分享的影片中可以看到,溪水暴漲時還有許多人還在岸邊收拾東西,儘管影片中有女子不斷呼籲「人命比較要緊,東西不要了」,有些民眾仍不予理會,執意去撿被沖走的桌椅和帳篷,還有人滯留在樓梯上,似乎對沒有帶走的個人物品依依不捨,讓許多網友看傻了眼,怒批「自救會親身示範,一直說,不要了不要了,人命要緊,結果還在那拖拖拉拉,要走不走」。

大豹溪暴漲還在拖!救生員挨轟「不專業」 水安會反駁:只是志工
儘管一旁人員不斷提醒民眾趕緊上岸,仍有人不聽勸,執意收拾個人物品。(圖/翻攝「爆料公社公開版」)

對於網上指控,水安隊臉書粉專「111聯合會總幹事」當晚發文澄清,表示「我們是去當志工協助維護民眾的安全,卻被誤解為我們是聚眾烤肉的團體」,並澄清事發當下,教練們都有按照程序進行安全警戒、吹哨警告、疏散遊客及協助撒離,但因為他們僅是志工並無公權力可以驅離民眾,所以只能柔性勸導,並隨時觀察水域狀況,而最終雖然有許多物品被沖走,但全體志工及民眾都平安上岸,因此非常感謝教練們臨危不亂的危機處理。


更多新聞: 禁游區下水游泳!杭州女遭管理員當垃圾套頭撈起 網笑:是個狠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