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麟洋配10月丹麥賽「暫時拆夥」!王齊麟養傷、李洋搭學弟出戰
「麟洋配」李洋/王齊麟暫時拆夥,王齊麟因腳傷需治療、復健,評估要1個多月的時間才能重返賽場,退出10月的丹麥及法國賽,而李洋改與學弟盧震搭檔出戰。(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林庭蕷報導

世界羽聯(BWF)超級750系列丹麥公開賽將於10月18日登場,台灣一姐戴資穎、一哥周天成等人都會出賽,不過,台灣男雙「麟洋配」李洋/王齊麟面臨到暫時拆夥的情況,王齊麟因腳傷需治療、復健,評估要1個多月的時間才能重返賽場,退出10月的丹麥及法國賽,而李洋改與學弟盧震搭檔出戰。

更多新聞: 羽球/「麟洋配」東奧奪金1週年後一冠難求?李洋曝心聲:遇瓶頸

10月將迎來超級750系列丹麥公開賽,台灣選手包括男單周天成、王子維,女單有戴資穎、許玟琪,而「小小白」白馭珀在備取名單當中,混雙則有「楊胡配」楊博軒/胡綾芳、李哲輝/許雅晴,李洋/林琬清也在備取名單上。

羽球/麟洋配10月丹麥賽「暫時拆夥」!王齊麟養傷、李洋搭學弟出戰
「麟洋配」10月的丹麥及法國賽決定暫時拆夥,王齊麟(右)因腳傷休賽,李洋(左)則改與學弟盧震搭檔。(圖/美聯社提供)


而男雙方面,固定班底包括「楊肉盧」盧敬堯/楊博涵及李哲輝/楊博軒,但「麟洋配」決定暫時拆夥,王齊麟長期帶著傷出賽,深受足底筋膜炎傷勢所苦的他,將退出10月賽事專心治療、復健,而11月的澳洲賽事評估傷勢及身體狀況後,再決定是否出賽,李洋則改與學弟盧震搭檔,保持比賽熱度。

羽球/麟洋配10月丹麥賽「暫時拆夥」!王齊麟養傷、李洋搭學弟出戰
「麟洋配」在東奧戰場上一路過關斬將奪下金牌,刷新台灣羽球新紀錄,但之後的比賽卻陷入低潮一冠難求。(圖/美聯社提供)


「麟洋配」在東奧戰場上一路過關斬將奪下金牌,刷新台灣羽球新紀錄,但之後的比賽卻陷入低潮一冠難求,上個月在世錦賽惜敗南韓組合催率圭/徐承宰止步16強,日本公開賽則不敵英格蘭組合B.Lane/S.Vendy無緣8強,不少球迷看好他們10月重返賽場,得知暫時拆夥的消息感到相當可惜。

更多新聞: 羽球/周天成「起跳扣殺」入選4大絕佳殺球!西本拳太眼神死躺平狂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