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毅女力深耕台灣! 萊禮生醫王綉子榮獲首屆「新北企業精典暨女傑獎」
萊禮生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綉子(左)榮獲第一屆「新北企業精典暨女傑獎」。(圖/萊禮生醫提供)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政府8日在台北新板希爾頓舉辦首屆「新北企業精典獎暨女傑獎」頒獎典禮,值得關注的是,萊禮生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綉子榮獲第1屆「新北企業精典暨女傑獎」,她希望透過本身人生際遇,希望更多女性工作者可以透過努力的展現自我價值,也可以成為領導者,能做為女性們的表率。

更多新聞: 台灣製造紮根國際! 萊禮生醫發揮MIT精神 口罩、暖暖包穩住撇恐慌搶購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女性佔新北總人口數51%,許多優秀企業與女性在各個專業走出一片天,政府透過經典企業獎與女傑獎,積極扮演鼓勵與推動產業發展的關鍵力量。

新北企業精典獎暨女傑獎以「創新轉型改造」、「管理經營」、「行銷服務及打造性別友善」及「安心職場」等4大構面分析,歷經半年的評選,最終評選出10位傑出女性與企業,激勵更多女性朋友追求自我實踐,並鼓勵在地新北企業重視女力為公司帶來的貢獻,提供更多就業與升遷機會。

堅毅女力深耕台灣! 萊禮生醫王綉子榮獲首屆「新北企業經典暨女傑獎」
萊禮生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綉子(左)、總經理黃雋盛(右)與新北市長侯友宜(中)合照。(圖/萊禮生醫提供)


獲獎人萊禮生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綉子自1989年就任董事長迄今逾30年,充分發揮女性堅毅與創新思維的領導力,堅持製造廠深耕台灣,打造台灣最專業的消費型醫療用品製造工廠,更二度(2017年、2022年)獲得台灣精品獎。

近年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衝擊全球,王綉子率先將旗下萊潔醫療口罩工廠,第一個宣布停止外銷出口,全心專注供應台灣人民防疫,與通路合作開創「通路購買實名制」,提供疫情期間不漲價的醫療口罩,大幅消除人民對於口罩的緊張需求。

堅毅女力深耕台灣! 萊禮生醫王綉子榮獲首屆「新北企業經典暨女傑獎」
萊禮生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綉子榮獲第一屆「新北企業精典暨女傑獎」。(圖/萊禮生醫提供)


此外,萊禮生醫更連續2年以「讓愛流轉」為口號,將萊潔N95口罩、萊潔醫療口罩進行全台灣醫療院所、弱勢團體的與生活物資進行捐贈行動,對於國內疫情控制有傑出貢獻。

2021年時,亦配合政府外交政策,捐贈高額防護衣於國際友邦援助,獲得外交之友貢獻獎,對於國家外交貢獻良多。

王綉子表示,因為自己30多歲時就因先生癌逝,至今己70多歲了,深切認知到,當一位女性工作者,要兼顧家庭與事業,真的是非常的不容易,非常的辛苦。她也透過本身人生際遇,希望更多女性工作者可以透過努力的展現自我價值,也可以成為領導者,能做為女性們的表率。

堅毅女力深耕台灣! 萊禮生醫王綉子榮獲首屆「新北企業經典暨女傑獎」
萊禮生醫2021年獲頒外交之友貢獻獎。(圖/萊禮生醫提供)


王綉子說,未來將持續本著「取之於醫療,回饋於醫療的善良本心」以自身的人生經驗,鼓勵女性工作者勇於展現自我價值,人人都可以成為領導者。

首屆女傑獎獲獎人王綉子能在眾多優秀的參選者脫穎而出,充分發揮女性堅毅與創新思維的領導決策能力,發揮經營醫療產業展現專業與善良,將讓世界繼續感染台灣企業的務實精神。

堅毅女力深耕台灣! 萊禮生醫王綉子榮獲首屆「新北企業經典暨女傑獎」
國內疫情嚴峻時,萊禮生醫捐贈N95防護口罩及隔離衣。(圖/萊禮生醫提供)


更多新聞: 堅持MIT品質! 萊禮生醫一萬等級無菌室 打造最乾淨口罩工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