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點芭比Q!家中煙霧瀰漫他急衝下樓 見「稀飯變鍋巴」嚇爆:殺毀
網友「銘銘」因見家中煙霧瀰漫,急衝而下才發現,瓦斯爐上有一鍋粥已被燒成鍋巴。(圖/翻攝「idonliveha」TikTok)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根據消防局統計,建築物火災的起火原因,有很多是因爐火未關所致;網友「銘銘」日前在社群平台分享,某日他剛洗完澡從浴室出來時,突見家中煙霧瀰漫,他本來以為樓下有人,便隨手拿起手機紀錄,沒想到越接近廚房越發現不對勁,急衝而下才發現,瓦斯爐上有一鍋粥已被燒成鍋巴,讓他嚇得驚喊「殺毀」,並火速關掉爐火。

更多新聞: 挑戰表面張力!夫妻比賽水滴出就洗碗 「雙人聚精會神」結局神反轉


差點芭比Q!家中煙霧瀰漫他急衝下樓 見「稀飯變鍋巴」嚇爆:殺毀
在「鍋巴事件」發生後數日,銘銘又在平台分享續集,表示媽媽這次將稀飯冰到變冰棒。(圖/翻攝「idonliveha」TikTok)

據銘銘透露,這是家中第一次碰到瓦斯爐沒關的情況,因為平時負責料理的媽媽都相當謹慎,所幸銘銘有下樓查看,才沒有釀成更大的災禍,而在「鍋巴事件」發生後數日,銘銘又在平台分享續集,表示媽媽繼上次將稀飯煮成鍋巴,這次則是將稀飯冰到變成冰棒,巨大反差逗樂一眾網友。


更多新聞: 配合度超高!準役男給友人剃逗號頭 下秒成「原子小金剛」笑翻全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