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最新排名出爐!戴資穎持平世界第2、周天成排名第5
BWF公布最新世界排名,戴資穎維持世界第2。(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林孟蓉報導

世界羽球聯盟(BWF)今(13)日公布本週最新排名,由於上星期並沒有大型羽球賽事,因此我國羽球好手的排名都沒有太大變動,「羽球一姐」戴資穎依舊為世界排名第2,與球后山口茜維持1168分的差距,羽球一哥周天成則是持平世界第5,2人都預計參加10月開打的丹麥公開賽,有望再有積分進帳。

更多新聞: 日本公開賽/「戴依大戰」看一次少一次!「交手32回」寫女單新紀錄

根據BWF最新一週的世界排名,女子單打部分,日本好手山口茜接連在世錦賽、日本公開賽稱霸,本週她也穩坐球后寶座,我國戴資穎則是續居第2,積分緊追在山口茜之後。第3至第5名則是中國選手陳雨菲、南韓好手安洗瑩,以及西班牙好手馬琳(Carolina Marín)。我國選手許玟琪則是維持在排名第35,白馭珀排名38。

羽球/最新排名出爐!戴資穎持平世界第2、周天成排名第5
周天成近期拿下日本公開賽亞軍,排名維持第5。(資料照/羽協提供)


男單部分,球王依舊是丹麥一哥安賽龍(Viktor Axelsen),日本好手桃田賢斗位居第2,丹麥選手安東森(Anders Antonsen)第3,大馬一哥李梓嘉排名第4,周天成則是維持世界第5。王子維排名則是稍稍上升2名,本週排名為第15。男雙方面,「東奧金牌」李洋/王齊麟維持世界排名第3。

羽球/最新排名出爐!戴資穎持平世界第2、周天成排名第5
王齊麟(右)因腳傷需治療、復健,退出10月的丹麥及法國賽,而李洋(左)改與學弟盧震搭檔出戰。(圖/美聯社提供)


接下來的巡會大賽將會是10月18日登場的BWF超級750系列丹麥公開賽,台灣一姐戴資穎、一哥周天成,以及王子維、許玟琪等人都會出賽,白馭珀則是在備取名單中。不過男雙部分,李洋/王齊麟面臨到暫時拆夥的情況,王齊麟因腳傷需治療、復健,評估要1個多月的時間才能重返賽場,退出10月的丹麥及法國賽,而李洋改與學弟盧震搭檔出戰。男雙部分還有盧敬堯/楊博涵、李哲輝/楊博軒也都會出戰丹麥賽。

更多新聞: 羽球世錦賽/周天成逆轉勝晉4強「創台灣新紀錄」!下一戰對手是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