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環境天差地遠!中國妻讚台「生育政策」超友善 笑曝:朋友都羨慕
中國人妻淺淺日前帶兒子去親子館玩,台灣貼心的育兒設施,及各項育兒補助津貼,讓她大讚台灣的育兒政策非常友善。(圖/翻攝「摩沙淺淺-台灣媳婦」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孩子是國家未來的棟樑,台灣為了鼓勵生育,在育兒福利、措施上非常貼心、全面,反觀中國在育兒政策上的消極,讓許多嫁來台灣的中國人妻大開眼界。中國人妻淺淺日前帶兒子去親子館玩,沒想到台灣不僅在生育津貼上有諸多補助,還有許多免費的公共親子館,讓淺淺大讚台灣的育兒政策非常友善,也讓她中國的朋友們都羨慕不已。

更多新聞: 朋友「密接」家被貼封條!中配嗨玩台灣成反差 網嘆:生存與生活的差異

淺淺日前帶兒子Kyle去親子館玩,除了有各式各樣的玩具、遊樂設施,還有專業、耐心的老師陪伴孩子一起遊戲。由公家設立的親子館,讓家長與孩子能夠共玩、共學、共讀,專人帶領也讓平日費心照顧孩子的家長,有可以喘息的空間。除了設立友善的育兒環境,台灣從生育到育兒都有各項補助津貼,讓淺淺大讚台灣的育兒政策非常友善。她也分享,台灣育兒環境與中國是天差地別,中國幾乎沒有任何育兒福利、設施,在中國生孩子必須負擔龐大的花費,聽淺淺分享台灣的育兒政策,讓她的中國朋友們都羨慕不已。

兩岸生育環境天差地遠?中國人妻讚台灣育兒政策 笑曝:朋友都羨慕
淺淺分享,中國在育兒政策上幾乎沒有任福利、設施,還必須負擔龐大花費,覺得台灣育兒環境與中國天差地別。(圖/翻攝「摩沙淺淺-台灣媳婦」YouTube)


更多新聞: 不黑台就是賣國賊?中國人妻遭小粉紅攻擊 無奈:我找不出台灣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