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驚見機車置物籃變「行動煙灰缸」!網一面倒激讚:有品的人
車主把機車置物籃變成行動菸灰缸。(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二館)

生活中心/巫旻璇報導

吸菸族要注意,一不小心亂丟菸蒂被檢舉,可依法告發並處新臺幣1,200元至6,000元罰鍰,所以要記得丟棄菸蒂時,必須在合法的位置。而日前有網友分享,在停車場發現,有一台機車前方的置物籃塞滿了菸屁股,雖然看起來很不美觀,但卻獲得網友一面倒的好評,稱讚這名機車騎士「昏桃賣卵蛋(台語:不要亂丟煙蒂)最佳榜樣」、「有品的人」。

更多新聞: 菸灰缸冒「白色物體」以為老婆惡作劇 1小時後「嚇到黑菇」…畫面更驚人!


他驚見機車置物籃變「行動煙灰缸」!網一面倒激讚:有品的人
機車置物籃塞滿菸屁股。(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二館)



有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發文表示,自己在停車場看到一台令人欽佩的機車,畫面中機車前方的置物籃,放了一堆菸屁股,根本數不清有幾根,感覺騎士是一名老菸槍,原PO提到,車主每次抽完菸後,都不會亂都菸蒂,並把機車前方的置物籃,當作行動菸灰缸,貼文一出讓網友大讚。

雖然機車騎士把機車置物籃當作「行動煙灰缸」,看起來很不美觀,但至少沒有亂丟菸蒂,也讓網友一面倒大讚「行動煙灰缸,『昏桃賣卵蛋』最佳榜樣」、「很棒的吸菸族!」、「你以為是機車其實是裝置藝術的煙灰缸」、「他沒有隨便丟煙頭,值得讚揚」,但也有網友貼心提醒,還是要小心點,以免車子整台就燒起來,發生火災。事實上,亂丟菸蒂可依廢棄物清理法第27條規定,在指定清除地區內嚴禁有隨地吐痰、檳榔汁、渣、拋棄紙屑、煙蒂、口香糖、瓜果或其皮、核、汁、渣或其他一般廢棄物。違反者,可依法告發並處新臺幣1,200元至6,000元罰鍰。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吸菸害人害己 戒菸可減少健康的危害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孕婦吸菸易導致胎兒早產及體重不足

更多新聞: 電子煙氾濫!國高中生使用率3年翻倍 「朋友都在吸」成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