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女做槓鈴臀推「後腦1公分撕裂傷」命危搶救中!健身房回應了
台中市烏日區有一健身房傳出意外,一名會員在操作器材時突然倒地,後腦有撕裂傷。(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台中一名46歲陳姓女子,今(15日)下午在烏日一間健身房運動,操作「機械式槓鈴臀推」時突然倒地,頭、頸部有1公分的明顯撕裂傷,民眾發現後立即報案。台中市消防局派員抵達現場後,發現陳女已失去生命跡象,緊急送往中山醫搶救。對此,健身房也回應了。

更多新聞: 法官陳伯均登山罹難!律師曝光「不原地等待救援」原因:和職業有關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今天下午5點多,一名陳姓女子和先生在健身房訓練時發生意外,當台中市消防局派員抵達現場時,發現陳女倒臥在地,已經沒有呼吸心跳,頭、頸部有1公分的撕裂傷,因為AED不建議電擊,因此在給予CPR急救後,送往中山醫搶救。

台中女做槓鈴臀推「後腦1公分撕裂傷」命危搶救中!健身房回應了
根據了解,陳女是和先生一起健身,目前健身房正在調閱監視器釐清過程。(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對此,健身房也回應,陳女是店內會員,今天下午自行運動時,突然發生意外,現場立即給予協助並通報119,目前由店長陪同陳女的先生趕赴醫院,並調閱監視器以利釐清事件過程。據了解,當時陳女和先都在重訓區運動,身邊沒有專業人員陪同。意外發生的當下,陳女正在做「槓鈴臀推」,不知為何突然倒地,後腦有1公分撕裂傷,當場失去生命跡象。

事實上,「槓鈴臀推」主要是在訓練臀部線條,過程中除了可以訓練臀大肌外,也會訓練到腿後腱肌群、核心肌群。在操作時,人要先坐在地上,肩頰骨處靠在後方椅子上,而槓鈴則是擺在恥骨上方,以臀部的力量向上推起槓鈴,過程中要讓頸椎、腰椎維持一直線,雙腳則是定在原地不動,讓整個人的身體呈現ㄇ字型。

更多新聞: 颱風天遭彰化員林號誌燈砸中!新手媽「可自行進食」下半身仍麻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