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次世代莫德納來了 第二批週日接力來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首批次世代雙價疫苗,共計80.4萬劑,今晚隨著華航班機,抵達桃園機場,下周就會開放給三大族群,優先施打,另外第2批,也將在週日抵台,將對原始株BA2、BA5,產生保護力,然而本土確診數,已經連四天,單日破四萬例確診,指揮中心示警,下週三或下下週三,單日病例數恐將來到高峰。

更多新聞: 他問「老鳥上班都不帶包」翹班高招?一眨眼就溜走網笑:必備技能!

首批次世代莫德納來了 第二批週日接力來台

16日深夜,載著首批80.4萬劑莫德納BA.1次世代疫苗的華航班機,一抵達桃園機場,守在停機坪的地勤,馬上卸下4座貨盤,準備直運到冷儲物流中心。

首批次世代雙價疫苗,效期到明年3/29,下周六就會配送各縣市政府,讓65歲以上長者、長照機構住民,及18歲以上免疫力低下者優先施打,第2批80萬劑,也將在18日抵台。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這個禮拜一日本才通過(次世代疫苗)EUA,禮拜三新加坡通過EUA,我想這是一個很新的疫苗,禮拜天應該也是有一批(次世代)疫苗要來,大概也是80萬(劑),詳細(到貨)的時間,出來的時候再跟各位報告。」

首批次世代莫德納來了 第二批週日接力來台

然而BA.5,早在國內社區快速傳播,近兩週,病例數恐再增加兩成、來到高峰,本土確診數,連續四天,單日破四萬例確診,再增一例兒童MIS-C重症,另外死者當中,最年輕的這名30多歲女性,在解隔一週後,因為血便、胸悶掛急診,就醫隔天不幸病逝。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在急診這邊的檢查,PCR仍然是陽性Ct值是23,病程惡化的比較快速,在隔天9/6的時候就突發心跳停止,死因是心臟衰竭,以及有新冠病毒感染。」

首批次世代莫德納來了 第二批週日接力來台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那我們已經連續四天(病例數)是四萬以上,根據我們模型的推估,可能是下週三或者是下下週三,會是(疫情曲線)最高點。」

高風險族群、想免於病毒威脅,接種疫苗還是上上之策!莫德納BA.1雙價次世代,力拚下周開打;同時間也有Novavax,新一批疫苗即將到貨。至於無法打疫苗的免疫力低下族群,指揮中心也採購單株抗體藥物,目前配發一千七百多劑給各縣市,降低染疫重症風險。

更多新聞: 快新聞 / 莫德納次世代雙價疫苗到了!80.4萬劑抵桃園機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