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永安慈母宮插座走火慘遭祝融 媽祖「金身擋劫」救阿嬤逃死劫
高雄永安慈母宮因失火,媽祖神像遭燒毀,日前信眾請到神像修復師阿立,幫忙修復媽祖金身。(圖/翻攝「立志老男孩」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高雄永安慈母宮於今年4月25日,因為插座走火意外慘遭祝融之災,當時三尊媽祖神像遭嚴重毀損,信徒決定保留開基大媽金身作紀念,日前請到專業神像修復師「阿立」幫忙修復。阿立分享當時火災時,媽祖替一名阿嬤擋掉生死劫,助她順利從火中逃出,在阿立準備拍片分享前,祂還託夢請阿立幫忙呼籲民眾,切記注意插頭、插座安全。

更多新聞: 3妹子苦練街籃鬥牛!神默契後仰跳投狂飆奪冠 網嗨:教練我想打籃球

阿立分享,當時永安慈母宮發生火災,正巧在慶祝完媽祖生日之後。信徒事前請示媽祖生日該如何籌備時,祂似乎早有預料此劫般,指示三尊媽祖金身衣帽不換,並交代開基媽祖那段時間不出門。而發生火災當下,住在一樓的阿嬤被困在火中,神奇的是,阿嬤竟成功打開由於變電器跳起,照理無法打開的鐵門,順利逃出。而三尊媽祖神像金身,則被大火嚴重燒毀,當時法師、乩童表示,媽祖降臨幫阿嬤擋掉生死劫。最後眾人請阿立幫忙處理開基媽祖碳化部分並加固,將祂的金身保留紀念。而媽祖也託夢阿立,請他幫忙呼籲民眾,切記注意老屋插頭、插座安全,避免憾事發生。

永安慈母宮插座走火慘遭祝融 媽祖「金身擋劫」救阿嬤死裡逃生
媽祖開基神像金身遭惡火燒毀,嚴重碳化須修復加固,所幸面部還能辨認。(圖/翻攝「立志老男孩」YouTube)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異鄉遇差別待遇!南韓房東見台灣學生「租金喊漲」 他無奈嘆:感受很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