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界估聯準會9月再升息 全球市場震盪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美國公布8月CPI數據,雖然低於7月與6月的數據,但年增8.3%仍高於市場預期,令不少人感到憂心。此外,現在外界普遍推測,美國聯準會將在下週升息3碼,台股的反彈行情要隨之告終了嗎?帶你一起來了解。

更多新聞: 聯發科舉辦數位創新比賽 激發比賽團隊創意也創造新商機

美國8月CPI高於預期,顯示通膨壓力尚未減緩,引起市場恐慌,通膨壓力真的這麼悲觀嗎?投資人又該如何看待呢?

外界估聯準會9月再升息 全球市場震盪

資深分析師林友銘分析,「如果說各位可以持平一點,不要這麼庸人自擾的話,其實CPI的趨勢是緩降,也就是說,4月的8.3%,5月的8.6%,6月的9.1%,這個地方已經見到了高峰,然後之後8.5%、8.3%,它會慢慢地往下降,各位如果,不是要以一個高標去看CPI的話,其實現在的通膨問題,已經被解決了。」

美國聯準會9月若是再升息3碼,到時候利率恐怕還會維持在高檔,那麼接下來台股走勢會如何發展呢?

資深分析師林友銘說,「股市如果在明年第二季要開始降息,那第一季就要落底所以最後的話,這一波就像2015年一樣,它整個走完應該是要走到萬六,假設你沒有看那麼高,那要走到萬六的情況之下,最近這一段,你看這是裴洛西來台灣的時間,做了一個轉折,這次又是在那個,Jackson Hole之後的轉折,之後來到這裡的時候,它終究往這裡,明年(2023年)第一季的壓回不破底,然後第二季的回升,我覺得應該是走這樣的行情。」

外界估聯準會9月再升息 全球市場震盪

在市場態勢尚未明朗前,投資人應謹慎評估,留意投資風險。

更多新聞: 婚禮商機大復甦! 婚宴嘉年華開展 準新人來搶好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