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戴資穎鬆口談退休計畫!回顧東奧「銀恨」:有不甘心但OK
「台灣一姐」戴資穎在東京奧運與世錦賽奪下銀牌。(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巫旻璇報導

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在羽壇生涯上6次登上世界球后,也以累計214週數為最常紀錄保持人,戴資穎驚人的成績,已經成為羽壇的傳奇人物,但有傳聞指出,戴資穎可能會在去年奧運結束後,就退休的計劃,不過她今年依然在球場上繼續奮戰,她近日接受世界羽聯專訪時談到自己的心態變化,也分享了在東京奧運為台灣奪下銀牌的心路歷程。

更多新聞: 羽球/戴資穎開心遊日本!狂PO照片分享解鎖「各種第一次」事物


羽球/戴資穎談退休「順其自然」 回顧東奧「銀恨」:有不甘心但OK
戴資穎奪下銀牌,坦言「覺得很不甘心」。(圖/美聯社提供)


談到退休計畫,戴資穎認為現在的年紀比較大了,對於退休就是順其自然,「能打就打,不能打也不會覺得怎樣,就OK了」。戴資穎也提到自己本來打算打到去年,但在奧運和世錦賽都奪下銀牌,所以才會選擇繼續挑戰,坦言「後面這樣打完就覺得說,還是可以再打,希望自己可以再堅持一下」。

回憶起在東京奧運奪下銀牌,戴資穎表示因為在泰國比賽後都沒有出國,一直到7月參加奧運,所以對於奧運的場地其實很陌生,只希望自己能快點進入狀況,在首戰就對上好友「泰國一姊」依瑟儂,戴資穎認為這場比賽其實壓力很大,因為跟依瑟儂打的時候,戴資穎處比較弱勢的狀態,而依瑟儂的球風比較犀利不好猜測,認為「比較像人家在打我的感覺」。戴資穎表示這場比賽自己的分數,屬於落後的狀態,但比賽中她不斷告訴自己,比賽還沒結束要繼續奮戰,所以才征戰到第三局,最後贏下這場比賽。

在最後的金牌戰,戴資穎不敵「中國一姊」陳羽菲,回憶起這場戰役,戴資穎坦言,自己知道是處在弱勢的狀態,在前面的比賽中,自己出現些老毛病,所以失誤比較多,雖然不能奪下金牌,但戴資穎認為「覺得自己OK了。」,並提到雖然自己不甘心,但又覺得OK,可以站在頒獎台上了。而戴資穎在羽壇上輝煌功績已經成為傳奇,更是成為後起之輩設立目標的對象。


更多新聞: 羽球/最新排名出爐!戴資穎持平世界第2、周天成排名第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