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如海嘯!義大利豪雨已釀10死 災民悲嘆:眼睜睜看著家人被沖走
近日義大利中部山區因暴雨引發水災,豪雨最嚴重地區,在短短數小時內,就降下相當於平常6個月的雨量,多間房屋因此被暴雨沖毀。(圖/路透社)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義大利中部山區馬爾凱大區(Marche)9月15日因暴雨引發水災,有災民形容洪水如狂暴海嘯般無法抵擋,只能在家門前眼睜睜看著丈夫和兒子被洪水沖走,目前已知至少10人死亡,4人失蹤。當地媒體報導,豪雨最嚴重地區,在短短數小時內,就降下相當於平常6個月的雨量,多間房屋因此被暴雨沖毀,有車輛被沖上住宅2樓的陽台。

更多新聞: 長沙摩天大樓整棟陷火海 官方稱無人傷亡


洪水如海嘯!義大利豪雨已釀10死 災民:眼睜睜看著家人被沖走
義大利近日遭逢暴雨,洪水如狂暴海嘯般氾濫,消防隊員搭乘小艇救援受災民眾。(圖/路透社)

當地一名婦人皮亞奈里(Adriana Pianelli)悲痛表示,她和65歲的丈夫、25歲的兒子在狂風暴雨中離家,準備開車逃命,兒子本來已經出了地下停車場,但見到父親滑倒,又轉回頭去扶他,然而混濁的泥水快速湧來,她站在高地看著丈夫和兒子被泥水沖走,「洪水就像海嘯一樣,他們就這樣不見了。」還有許多災民損失一切財物,水退後住家只剩下斷垣殘壁。對此,義大利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表示,會撥出500萬歐元(約1.5億元台幣)給受災區域,並給予給予當地政府必要的財政支持,用於修建臨時房屋,及災後重建。

更多新聞: 長沙摩天大樓整棟陷火海 官方稱無人傷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