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清零政策太冷漠!母攜發燒兒被趕下火車 時評家:這是一個互害社會
沈公子日前分享中國當今社會,面對政府上對下的控制,人民間也互害的奇怪現象。而中國政府為了宣傳防疫有功,分享防疫暖心圖卻被發現是擺拍。(圖/翻攝「公子沈 Mr. Shen」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中國近來不斷透過封控、防疫等政策壓迫人民,而人民不僅默許自身權益遭侵害,甚至盲目接受政府內外宣,互相內鬥。關心中國時事的中國時評家「沈公子」,日前分享一名中國母親帶孩子坐火車,卻因為孩子中途感冒發燒,被強行趕下車,丟在陌生的城市,而民眾卻覺得理所當然。對此,沈公子直言,這是一個互害社會,共產黨的體制本身就是毒瘤,但滋養它土壤正是當今中國,人民自掃門前雪的冷漠社會。

更多新聞: 趕走公宅蟑螂! 西村社區關懷中心重生

沈公子分享,一名中國母親,帶著因感冒發燒的孩子,及大包小包的行李,無助的被趕下火車,丟包在陌生城市。她在網上分享自己的遭遇,但中國網友卻事不關己的說風涼話,甚至覺得被趕下車也是理所當然。此外,在四川成都一個封控小區,有人因承受不了疫情壓力而跳樓,住戶卻紛紛在微信群裡呼籲把事情壓下,以免因出人命影響房價。這樣自掃門前雪的自私心態,讓沈公子感嘆,中國人長期受專制體制思想迫害,人民像一盤散沙,緊護著自身利益,沒有信仰、團結互助的想法,也使強權能更好的控制社會。沈公子也分享了中國政府認真防疫的「暖心圖」,但照片中卻露餡,其實只是為了大內宣的擺拍,給予盲目的小粉紅們宣揚政府積極防疫的假象。

中共防疫圖太暖心?母攜發燒兒被趕下火車 時評家:這是一個互害社會
被趕下火車的中國母親在網上分享自己遭遇,卻被事不關己的網友說風涼話。(圖/翻攝「公子沈 Mr. Shen」YouTube)

影片PO出,網友紛紛表示,「聽到公子沈描述,這位媽媽抱著發燒的孩子,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被趕下車。我心很痛,因為我也是兩個孩子的媽媽。」、「現在就是文革,自己人總是坑自己人。中國人有互害的責任!」、「中共實際上是有意識地防止老百姓互助,他們害怕任何自發的有組織行爲,希望人民凡事都只依賴自己,這樣才好實現控制。」、「每個人身邊的人都可能是敵人,以及政府不斷的壓榨,再加上還要不斷的痛恨外國和外國人。中國人在叢林裡活得真痛苦,真的只能單打獨鬥。」、「這在台灣不可能發生,如果有人這樣做,會被砲轟到錄視頻道歉」。


更多新聞: 快新聞/10月有望開放邊境? 蘇貞昌鬆口:解封前會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