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10月有望開放邊境? 蘇貞昌鬆口:解封前會預告
蘇貞昌表示,現在希望早日能夠解封,若經過專家小組判斷條件可以,解封前會預告。(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網路上流傳一張「邊境管理及開放建議」,圖中詳細寫出10月可能將入境檢疫從「3+4」放寬到「0+7」,並取消限團令,預計10月3日公告、10月10日實施。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昨表示,時間點、內容都要修正,10月有機會,但不會在10月上旬這麼快。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7)日表示,希望早日解封,經過專家小組判斷若條件可以,解封前會預告。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網路瘋傳「0+7」開放時間表 王必勝:不會在10月上旬

網路瘋傳一張圖表,要在雙十邊境解封,包括入境檢疫從「3+4」放寬到「0+7」,開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並取消限團令,放寬到每日2萬人入境。王必勝昨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流傳的時間點、內容經過討論都要做修正,10月有機會,但不會在10月上旬這麼快。

蘇貞昌今上午出席國際保鮮物流中心啟用典禮並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10月有機會開放邊境?次世代疫苗到貨總統說不要疫苗當作選舉口水戰。蘇貞昌回應,2年多來非常感謝全國同胞相信政府、一起合作,台灣防疫工作被世界讚美,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來都肯定。

蘇貞昌指出,現在已經來到開放前最後階段,大家一起好好守住,「不要把疫苗來做選舉的操作」,應該認真打疫苗增加保護力。

蘇貞昌強調,疫情發展如當初判斷,現在希望早日能夠解封,若經過專家小組判斷條件可以,解封前會預告,讓各行各業有所準備,讓全國民眾恢復正常生活。

更多新聞: 快新聞/10月入境鬆綁改「0+7」? 蘇貞昌:這兩週是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