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網傳10月入境改為「0+7」 莊人祥:研議中還會調整
網傳「邊境管理及開放建議」,莊人祥今日表示,這是研議中的草案,還會再調整。(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國外陸續鬆綁邊境管制措施,台灣民眾持續關注國內入境檢疫措施何時從「3+4」放寬到「0+7」。PTT流傳一張「邊境管理及開放建議」,上面詳細寫出預計9月26日入境檢疫可1人1室,10月10日起入境改為「0+7」,試行1天2萬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日表示,這是研議中的草案,還會再調整。

更多新聞: 禁團令解禁看到曙光? 王國材透露邊境解封時間表

台灣民眾關注國內入境檢疫何時會從「3+4」改為「0+7」,莊人祥昨(15)日下午在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表示「10月份有機會」,但仍要觀察此波疫情,越早達到高峰,出現下降趨勢就越能開放。

PTT流傳一張「邊境管理及開放建議」,圖中詳細寫上近程規劃和開放目標。近程規劃是9月26日入境人數上限放寬為6萬人,且返台居檢「3+4」可改為全程1人1室,另取消機場唾液篩檢。開放目標則是「3+4」改為「0+7」,入境台灣免居檢,機場發放4劑快篩,開放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並取消限團令,預計10月3日公告、10月10日實施。

據中央社報導,莊人祥對於網傳的圖卡指出,這是研議中草案,日期和內容還會再調整。

快新聞/網傳10月入境改為「0+7」 莊人祥:研議中還會調整
PTT流傳一張「邊境管理及開放建議」,圖中詳細寫上近程規劃和開放目標。(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 快新聞/飛日本自由行快了? 日經:岸田「很快」會宣布鬆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