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為九合一大選邊境解封? 陳時中:選舉跟防疫兩回事
陳時中表示,解封是防疫跟經濟的角度取得平衡,選舉跟防疫是兩回事。(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各國紛紛解封,台灣邊境何時開放備受關注,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昨鬆口,10月有機會,但不會在10月上旬這麼快,不過卻有人質疑是為了年底九合一選舉才開放邊境。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17)日強調,解封是防疫跟經濟的角度取得平衡,選舉跟防疫是兩回事。

更多新聞: 快新聞/10月有望開放邊境? 蘇貞昌鬆口:解封前會預告

網路瘋傳一張圖表,要在雙十邊境解封,包括入境檢疫從「3+4」放寬到「0+7」,開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並取消限團令,放寬到每日2萬人入境。王必勝昨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流傳的時間點、內容經過討論都要做修正,10月有機會,但不會在10月上旬這麼快。

陳時中今到西湖市場掃街拜票並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有人質疑是為年底選舉所以邊境開放?陳時中回應,指揮中心考慮要不要解封是從防疫角度,並參考經濟部各方面意見,振興跟防疫角度取得平衡點,不在於選舉的考量,選舉跟防疫是兩回事。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蔣萬安指簽不投降白癡 陳時中嘆氣:他聰明出事落跑走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