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軟禁58天!他到柬埔寨從事「遊戲營運」遭騙 親曝遇緊急事件自救法
曾受柬埔寨高薪工作吸引的楊維斌,日前分享在當地被詐騙及遭軟禁的經驗。(圖/翻攝「EMZ昇恆昌」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近期,許多台灣人受海外高薪工作吸引,到柬埔寨等東南亞國家卻遭詐騙。日前YouTube頻道「EMZ昇恆昌」訪問曾到海外工作的台灣人,以及來台求職的外國人,請他們分享各自的甘苦談,其中一位曾到過柬埔寨的按摩師「楊維斌」,透露在當地遭到軟禁58天的可怕經歷。

更多新聞: 屏東美食所向披靡!泰國娘娘訪5小吃店0負評 破音驚呼:真的被嚇到


曾遭軟禁58天!他到柬埔寨工作遭詐騙 幸運返台分享經歷警惕民眾
楊維斌6年前曾到柬埔寨,從事遊戲營運相關工作,而此行的事前準備與過去並無不同,讓他卸下心防。(圖/翻攝「EMZ昇恆昌」YouTube)

楊維斌表示因疫情關係收入驟降,對生活造成衝擊,不幸的是,父親也在此時中風,只好另尋管道,6年前曾在柬埔寨從事遊戲營運相關工作的他,此次到該國前與雇主做過詳細的溝通,例如了解住宿及工作環境,對方也一一回覆,與過去經驗並不太大差別,楊維斌便因此卸下心防。但到達當地後,沒有看到安全的住宿環境,迎接他的竟是兩層樓高的鐵門,讓楊維彬直覺到:「這不是我該待的地方。」當時遭到軟禁58天如今幸運返台的他,會在擺攤的同時分享自身經歷,藉此警告大眾避免前往高危險國家受騙。


更多新聞: 得罪造型師?韓女團頂「死亡腮紅」現身 粉絲傻眼喊:拜託好好化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