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瑪都轉強颱「直撲九州」!鄭明典曬「超狂颱風眼」網抖:天佑日本
鄭明典曬出南瑪都清澈的颱風眼。(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生活中心/巫旻璇報導

近年來颱風路徑幾乎都是避開台灣「繞道而行」,且3年來未有颱風直接登陸台灣,彷彿台灣有一個防護罩,讓網友忍不住開玩笑直呼「台灣的風台灣管的」。南瑪都颱風今(17)日凌晨2時增強為強颱,目前朝日本九州去,雖然並未對台灣造成直接的影響,但受外圍環流,還是帶來零星的降雨,而氣象局長鄭明典今日在臉書上表示「看清澈的颱風眼,和特殊質感的眼牆雲系,這是強烈颱風最關鍵的特徵。」,貼文一出讓網友在留言區底下瘋狂討論,表示「好險沒有來台灣,天佑日本」。

更多新聞: 三颱將共舞「對台影響曝光」!鄭明典1圖揭秋颱2特徵:越來越明顯


南瑪都轉強颱「直撲九州」!鄭明典曬「超狂颱風眼」網抖:天佑日本
鄭明典表示「預測路徑幾乎不變,往日本去」。(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氣象局長鄭明典今日在臉書上發了一張氣象圖,並指出「觀察強烈颱風!看清澈的颱風眼,和特殊質感的眼牆雲系,這是強烈颱風最關鍵的特徵!預測路徑幾乎不變,往日本去!」,沒想到貼文湧入網友留言,網友紛紛直呼「好險沒來台灣,天佑日本」、「可憐的日本」、「為日本默哀.... 」,另外也有網友指出「人在大阪,目前颱風還沒來,外面風就很強」。


南瑪都轉強颱「直撲九州」!鄭明典曬「超狂颱風眼」網抖:天佑日本
日前有網友貼出日本NHK的颱風主要路徑圖。(圖/翻攝自PTT)


事實上,日前有網友在PTT 以「颱風現在是怎樣都挺資方?」發文,並貼出日本NHK一張颱風預估路徑圖,表示「我就問,現在是怎樣?資方颱風?直接略過台灣是什麼意思?要確定欸!」,圖中可以看到,從6月到12月的颱風路徑,竟然全都「避開台灣」,讓網友笑說「NHK都說台風了,台灣的風台灣管的」。

另外,根據《富士新聞網》報導氣象廳提到,南瑪都颱風18日將逐漸靠近鹿兒島縣。氣象廳大氣海洋部預報課長黑良龍太提醒,「南瑪都將是十分危險的颱風,以前從未有過類似的颱風。」而九州地區恐怕將迎來前所未見的大雨及暴風,最快在17日晚間會發布特別警報。

更多新聞: 輕颱「南瑪都」凌晨生成!鄭明典曬「共舞雲圖」網讚:浪漫颱三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