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可怕!重機騎士花蓮跑山遇地震山崩 「關鍵2秒」與死神擦身
一群騎士行經花蓮六十石山聯外道路時,遇到地震引發的山崩。(圖/翻攝爆廢公社公開版臉書)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連兩天地震全台有感!昨(17)日晚間21時41分起,至今台東發生超過40起地震。其中,在今(18)日下午2點44分發生的強烈地震,芮氏規模為6.8。有網友也PO出行車紀錄器畫面,只見數輛機車在行經花蓮六十石山聯外道路途中,在下午2點44分遇到該起強震,短短幾秒的時間造成山崩,大量落石讓一輛黃牌重機與提供畫面的車主嚇得當場煞停。

更多新聞: 超晃!高雄承億酒店24樓無邊際泳池「掀浪」 民眾崩潰不斷尖叫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貼出一段行車紀錄器影片,只見畫面中有多輛機車行駛於山路中,當時畫面顯示時間為14時44分,恰好就是規模為6.8強震的時間點。一開始,原先靜止的樹木開始激烈晃動,讓現場車輛全數急忙煞停,約莫2秒後開始有大量的落石、泥沙滑落,甚至有樹木直接砸下,讓其中一組騎士急忙跳車逃生,另一名黃牌重機騎士則是驚險與死神擦身。

太可怕!重機騎士花蓮跑山遇地震 「關鍵2秒」與死神擦身
不少人看完這段驚悚影片後,也紛紛表示「最近真的不要跑山吧」。(圖/翻攝爆廢公社公開版臉書)


不少人看完這段驚悚影片後,也紛紛表示「最近真的不要跑山吧」、「天啊,頭皮發麻,還好大家沒事」、「幸好在外線」、「這是要怎麼逃好恐怖喔」、「太可怕了吧」、「其實昨天強震後就不該再上山了,地質鬆動很容易就落石山崩,更何況今天再震一次,要有危機意識」。


更多新聞: 台東1晚現「40多起地震」!專家直呼不正常:可能有不明構造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