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妳們!新北搜救犬Amei花蓮度假遇強震 秒現身倒塌大樓救援
搜救犬Amei和領犬員羅浩芳在花蓮度假遇強震,立刻投入協助救災。(圖/翻攝自Ntfd-K9 大埔分隊臉書)

生活中心/李國綸報導

台東18日發生規模6.8地震,造成花蓮玉里一處3層樓超商倒塌,新北搜救犬Amei恰好在花蓮度假,立刻與領犬員趕往協助救災,Amei趴臥在倒塌大樓旁的英姿曝光後,讓不少網友感動大讚「謝謝羅領犬員與Amei」。

更多新聞: 地震見溫情!上百遊客受困花蓮六十石山 業者免費提供食物、住宿

「Ntfd-K9 大埔分隊」在臉書粉專表示,搜救犬度假剛好遇到地震房屋倒塌的機率有多少?雖然機率微乎其微,但這也是領犬員與搜救犬存在的意義與初衷,「需要我們時,我們會不顧一切的到達你身邊」。

從粉專分享的照片可以看到,羅浩芳領犬員牽著Amei前往房屋倒塌現場,「1人1犬」穿梭在現場協助救災。另外,Amei在趴臥待命時的表情,彷彿牠相當熱愛這份救災工作,就算臨時加班,也絲毫沒有影響度假好心情,燦爛笑容讓網友們瞬間融化。

謝謝妳們!新北搜救犬Amei花蓮度假遇強震 秒現身倒塌大樓救援
Amei與羅浩芳領犬員度假期間主動申請前往災區支援。(圖/翻攝自Ntfd-K9 大埔分隊臉書)


任務順利完成後,Amei與羅浩芳領犬員將繼續度假好好放鬆。許多網友豎起拇指大讚「真是神救援」、「天生英雄命」、「大家都辛苦了,平安最重要」、「謝謝領犬員以及搜救犬,還要其他幫忙救災工作的人員,辛苦了」。

此外,台東規模6.8強震發生後,新北特搜隊也立刻緊急集結、整備完成,一共出動11名警消6名特搜義消,後勤車及71器材車,第一時間出發前往支援,後續更集結第二梯次30多名弟兄,投入花蓮協助救災。

謝謝妳們!新北搜救犬Amei花蓮度假遇強震 秒現身倒塌大樓救援
新北特搜隊前往花蓮玉里馳援。(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更多新聞: 強震後101大樓「軟Q搖擺」影片瘋傳!官方罕見澄清:與事實不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