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來了該開門?她勸阻曝3招保命法則 一心往外衝「反而增加危險」
在台灣生活的中國人妻「阿丹」,對於地震時是否該開門感到疑惑,而請教女兒防災問題。(圖/翻攝「阿丹不瘦」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台灣最近地震不斷,許多人對此感到十分恐慌,而在逃難中一心想著向外衝,在台灣生活的中國人妻「阿丹」,便向女兒請教有關地震避難的問題,女兒表示地震來臨時,首先要趴下、掩護、穩住,尋找就近最堅固的避難點蹲好,並等待地震過去,阿丹也透露,若先衝去開門,可能會遭沿路的掉落物擊中,反而增加危險機率。

更多新聞: 曾是921受災戶!「台灣第一打女」曝花蓮老家現況:81歲媽嚇哭了

阿丹在經歷近日的地震時,第一反應便叫女兒躲在堅固的柱子下,以防止遭到房屋坍塌砸傷,而她也發現鄰居會在地震發生後,直覺的先把門打開,讓她不禁感到疑惑,認為在開門途中,會有極大的機率遭掉落物砸傷,增加自己的危險,應該要找好有著堅固支撐的地方,保護好自己的頭部,才是最好的選擇。

地震來了該開門?她勸阻曝三招保命法則 直言:途中恐遭掉落物砸傷
阿丹女兒表示,學校教導她們在地震發生時,應該要趴下、掩護、穩住,才不會不知所措的暴露在危險之下。(圖/翻攝「阿丹不瘦」YouTube)

網友們也留言表示「遇到天災,第一件事就是要保持冷靜」、「小學時候,老師教我們躲在桌子底下」、「天佑台灣,願大家都平安」。


更多新聞: 鄭明典曝「五芒星」地震序列圖!兩天連震百次 震央位置前後不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