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幣狂貶!台人到日買房讚「好划算」 他嘆:百元壽司時代走入歷史
雖然日幣貶值讓當地人生活壓力漸增,卻吸引大量台、港、中國人前往買房置產。(圖/翻攝「Matsuisan in Japan」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日幣貶值」是近期金融市場非常看重的經濟議題,以美金兌換日幣的匯率來看,年初時1美金大約可換到115元日幣,隨著日圓一路貶,目前1美金大約可買到144日元,創下1998年來新高,而在日本生活的台灣YouTuber「瑪茲一」透露,目前日本進入萬物皆漲時期,連壽司店都在11月跟著漲價,感嘆「一盤壽司100日幣的光輝時代已經正式走入歷史」,不過雖然日幣貶值讓當地人生活壓力漸增,卻吸引大量台、港、中國人前往買房置產,有網友就在留言區直言「這時間買日本房子真的很划算」。

更多新聞: 櫻花正妹烙台語!嗨唱「天黑黑」曝如何學中文 竟每天練習喊:白目


日幣狂貶!大量台人到日買房讚「好划算」 他嘆:光輝時代走入歷史
日本近年因為貿易逆差和產業結構巨變,已經不是過去的出口大國,因此日幣貶值帶來的效益也不如以往。(圖/翻攝「Matsuisan in Japan」YouTube)

瑪茲一分析,要讓日幣升值,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加息,但礙於當地經濟不景氣,升息可能導致買房族負擔增加、公司企業進入負循環,而趁著美金跟日幣的鴻溝大量借入日幣去投資的金融機構和投資人,也會被迫賣掉手上期貨商品去償還,進而引起全球金融動盪,也因此瑪茲一表示,日本政府目前不是沒有辦法提高利率,而是低迷的景氣狀況,導致它無法跟歐美同步。


更多新聞: 面對挑釁硬起來!傳台日將增近20%國防預算 網感嘆:謝謝中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