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德勒備戰引退賽 拉沃盃傳與納達爾組隊雙打
費德勒抵達倫敦備戰引退賽/截圖自拉沃盃官方推特

網球天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宣布高掛球拍,本週的拉沃盃將是他傳奇生涯的最終戰役,亦敵亦友的網壇「四大天王」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齊聚歐洲隊。外電指出,費天王很有可能再次與宿敵納達爾(Rafal Nadal),相隔五年再次合拍,組成夢幻雙打陣容。

更多新聞: 網球/費德勒宣布退休!納達爾曬合照感性發文:共享這些年是我的榮幸

拉沃盃官網發布訊息,Roger Federer搭乘私人飛機抵達倫敦,41歲的瑞士天王、20座大滿貫得主,將進行傳奇生涯最後一舞。

Federer上週宣布引退消息,23號開打的拉沃盃就是最後一戰,將幫助歐洲隊爭取五連霸,而且排出賽事開辦以來最豪華陣容,除了費天王、蠻牛Rafal Nadal、Novak Djokovic、Andy Murray...等統治網壇近20年的「四大天王」第一次組隊聚首,給足Federer面子,球迷最期待,絕對是他與西班牙蠻牛再次搭檔,出戰男雙。

2017年,亦敵亦友的Nadal和Federer首度在拉沃盃合拍,打到超級搶十戰勝世界隊搭檔,當時引起話題。拉沃盃之外,費納對決是21世紀最經典的網球男單對戰組合,40次交手由蠻牛取得24勝優勢,在Roger Federer引退前若能看到兩人最後一次,以雙打「夢幻聯動」,將是送給球迷最棒的告別禮物。

更多新聞: 網球/「200週傳奇」同年封拍!小威告白費德勒:歡迎入退休俱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