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抄襲風波「戰學歷」挨批歧視 名嘴狠酸:不要成為像她一樣的人
高虹安遭爆論文疑似抄襲,沒想到澄清時一席「戰學歷」的言論引起外界批評。(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黃笙報導

台灣民眾黨新竹市候選人高虹安近日遭爆抄襲,博士論文疑似挪用資策會的專案研究成果,卻並未取得授權,昨(20)日一早她也緊急開記者會大動作澄清,曬出美國辛辛那提校方的文件佐證論文沒有問題。不過她親上火線解釋的時候,一番「戰學歷」的言論也引起外界批評是「自視甚高」、「學歷歧視」,對此資深媒體人王時齊就在臉書發文酸她「千萬不要成為像她一樣的人」。

更多新聞: 高虹安戰學歷惹議!沈慧虹痛批傲慢自負 想起沒機會讀書被笑的母親

高虹安被週刊爆料,過去任職資策會研究人員期間,曾獲經濟部補助執行研究計畫,2017年和數名研究人員共同發表2篇期刊論文,但在2018年於自己的博士論文中大量引用的時候,卻沒依格式標註引用,遭外界質疑是否應該同先前追打林智堅論文的標準來檢視,沒想到她竟開口嗆「我高虹安今天從小到大,北一女、台大不說,我們師大也是榜首進去,台大學術成績第一名畢業,不是像什麼中華大學夜間部,還要去台大碩士灌水」。

高虹安抄襲風波「戰學歷」挨批歧視 名嘴狠酸:不要成為像她一樣的人
王時齊在臉書表示,千萬不要成為像高虹安一樣的人。(圖/翻攝自FB「王時齊」)

一番充滿菁英主義、學歷歧視意味的言論引起外界譁然,名嘴王時齊也在個人臉書連發2則「心靈語錄」來評論,分別是「書讀愈多,愈是謙卑,輕賤人者,人恆輕賤之」、「其實高虹安的存在是有意義的,她時時提醒著我們,千萬不要成為像她一樣的人」,同時還在留言區調侃「台大管爺校長感到悲痛的應該是有這種學生吧?不應該是在椰林大道沒人跟他打招呼吧?」。

網友們也紛紛在留言區表示「沒博士學位就不要投她的概念」、「小孩子才會把第1名拿來炫耀」、「講話跟柯(文哲)有夠像」、「1場選舉像個照妖鏡」、「中華大學的學生情何以堪」、「學歷家境沒她好的人,怕是連投她的資格都沒有」、「我才國中畢業聽到他這席話,我眼淚都往肚裡吞」。對此高虹安也出面致歉,「是我用詞不精確,讓中華大學的老師和同學有不舒服的感受,要再次誠懇地向大家道歉,對不起」。

更多新聞: 高虹安稱幼稚園用56K數據機上BBS!他曝疑點:家中有未來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