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戰學歷!廣告小妹1句酸「優越感有毒」:骨子裡覺得自己是學霸
高虹安為澄清論文抄襲疑雲,在發言時公開戰學歷,這樣的言論讓《廣告小妹》相當不以為然。(圖/翻攝《廣告小妹》臉書、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民眾黨立委、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先前遭控論文涉抄襲,她隨即召開記者會澄清,但是在發言時卻也公開「戰學歷」,這讓經常評論台灣時事的《廣告小妹》忍不住開酸,直言一堆人沒看出高虹安的優越感,表示她骨子裡覺得自己是學霸,別人需要洗學歷而她不需要,更不該被質疑。《廣告小妹》也表示:「優越感有毒。總會有一個比你更優秀的人俯視看著你。」

更多新聞: 高虹安稱幼稚園用56K數據機上BBS!他曝疑點:家中有未來機器

《廣告小妹》認為,自己恨透了這種菁英優越感,彷彿只有買房、生娃才是人生成就。辮子警衛過得開心做著喜歡做的事情,難道就不是成就?他又沒有抱怨日子苦。《廣告小妹》說自己一夜醒來,轉到高小姐的記者會。強調自己對這類型的,真的會有過敏反應。

她進一步在留言說:「一堆人沒看出高小姐的優越感,她骨子裡覺得她是學霸,別人需要洗學歷她不需要,不該被質疑。但是每一位參選人,都有面對民眾質疑聲的職責,包括蔣萬安。今天有人要去查蔣萬安的學歷,我也沒意見。這就是他想當市長必須付出的代價。蔣萬安沒有特權,高小姐也沒有。」

《廣告小妹》點出,然後退一萬步說,今天如果要玩鄙視鏈遊戲,高小姐也是可以被碾壓的。她的博士也不是常春藤啊,鄙視鏈很煩就是這樣,你覺得你比其他人優秀所以可以酸,但人外有人啊!難道那些比你優秀的人酸你就合理?她也強調:「優越感有毒。總會有一個比你更優秀的人俯視看著你。」

更多新聞: 高虹安抄襲風波「戰學歷」挨批歧視 名嘴狠酸:不要成為像她一樣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