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不了家!中國男釣魚遇封城困河邊 野外求生20天曬魚乾果腹
貴州貴陽的年輕男子與兩位友人,一同開車到山裡釣魚,回程卻被告知貴陽封城,無奈之下,只能回到釣魚的河邊開始野外求生。(圖/翻攝「龍飛吶」抖音)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中國堅持「清零」防疫政策已造成許多人禍發生,近日有一名貴州貴陽的年輕男子在網上分享,他日前與兩位友人一同開車到山裡釣魚,沒想到回程卻被告知貴陽封城、不進不出,他們本來想找間旅館,但當地旅宿看到他們的足跡後,都拒絕不讓他們入住,無奈之下,只能回到釣魚的河邊開始野外求生,隨著封控無止盡延長,男子一行人已被困在城外長達20天,只能靠曬魚乾和村民的幫助果腹生活。

更多新聞: 成都小粉紅曾諷中國人妻沒疫苗打 現住家被封還得感謝「偉大的祖國」

男子一行人原本回到河邊,是睡在車上度日,後來巧遇釣客,便向他們買下帳篷,並把釣上來的魚曬成魚乾和附近村民交易,換取生活物資,在這段期間,他們在河邊共度中秋和兩位朋友的生日,而近日下雨後附近長出許多蘑菇,男子也馬上po網,向網友詢問這些菇類是否可以食用。

回不了家!中國男釣魚遇封城困河邊 野外求生20天曬魚乾果腹
男子一行人在河邊巧遇釣客,便向他們買下帳篷。(圖/翻攝「龍飛吶」抖音)

克難生活吸引許多網友關注,留言表示「雖然有點同情你,但還是忍不住想笑」、「可能以後再也不想釣魚了」、「市裡的好多人沒東西吃的,其實你沒回去是好事」、「記得給車留點油,怕到時候充電的地方都沒有了」、「荒野求生第一季」。

更多新聞: 中共清零政策太冷漠!母攜發燒兒被趕下火車 時評家:這是一個互害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