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虹安中華大學演講選後再辦 學生會:今年中就邀非刻意支持
中華大學學生會表示,針對10月6日高虹安演講,將予以延期,待選舉過後擇日辦理。(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身陷抄襲論文風波,她後續言論引發戰學歷爭議,雖然後來向中華大學致歉,但原訂受邀10月6日去中華大學演講及簽書會暫緩舉辦擇期進行。中華大學學生會今(23)日發表6點聲明,這場演講是今年中就邀請,因為疫情才延後,會等選舉過後擇日辦理,「在此也表達本會對於學術性講座的重視,與政治無關,不應模糊混淆之觀點」。

更多新聞: 快新聞/王鴻薇稱中華大學回文指林智堅侵權 校方:未指涉何人

高虹安博士論文抄襲風波,她日前召開記者會澄清,過程中提到「我高虹安今天從小到大,北一女、台大不說,我們師大也是榜首進去,台大是斐陶斐,學術成績第一名畢業,我們今天不是像什麼,中華大學夜間部,然後才要去做這個,台大碩士的這個灌水。」

高虹安一席話引發戰學歷的爭議,高虹安向中華大學道歉,高虹安競選辦公室昨日也表示,原訂10月6日受中華大學學生會邀請出席「數據科學與國家城市治理」講座與簽書會,雙方同意暫緩舉辦。

中華大學學生會今日發布6點聲明,首先,學生會表示,辦理名人演講活動行之有年,非第一次舉辦,對於10月6日高虹安委員「數據科學與國家城市治理」演講,更是於今年中旬即邀請演講,但礙於疫情因素,而延後至今,並非學生會「刻意」或「支持」某一政黨或候選人而辦理。

第二,名人演講所邀請的講者,皆為國內著名學者、專家、教授、企業家或政治人物。中華大學以理工專業起家,配合時下「AI人智能」及「大數據」等專業議題,而邀請曾經有此經驗的高虹安演講,期望借重其所長,讓校內學生能夠更加瞭解該議題。

第三,對於此次高虹安「中華大學夜間部」事件,學生會於第一時間與高委員辦公室聯繫,高虹安也於第一時間向本會及全體師生致歉,學生會也於當晚9月20日收到道歉影片(未上字幕版本),隔日上午要求高虹安辦公室將影片加上字幕後,再提供學生會,由學生會發布相關聲明。

第四,針對10月6日高虹安演講,將予以延期,待選舉過後擇日辦理,「在此也表達本會對於學術性講座的重視,與政治無關,不應模糊混淆之觀點」。

第五,對於關心此事件及學生會的師長、校友及學生們,各位的批評指教及鼓勵,學生會將虛心接納及檢討並改進,謝謝大家。

最後,學生會表示,以上聲明公告後,不再對外進行說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虹安中華大學演講生變? 柳采葳:拜託都要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