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36挺18週六台中登場! 民進黨競選歌曲「顧台灣拚未來」曝光
民進黨首播競選歌曲「顧台灣、拚未來」。(圖/擷取自民進黨YouTube頻道)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年底選舉即將進入最後倒數2個月,民進黨特別選在創黨36週年紀念日前夕,本周六(24日)於台中市舉辦「民主36挺18」音樂會,不僅為中台灣的選情加溫,更要力挺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此外,民進黨也同時首播這次選戰的競選歌曲「顧台灣、拚未來」,除了凝聚支持者信心,並期待藉此拉抬後續選戰氣氛,更要訴求在年底的選舉「一票顧家鄉、一票拚未來」。

更多新聞: 立院明開議!藍嗆杯葛蘇揆報告 綠委大酸「要擺爛乾脆辭一辭」

民進黨表示,回顧過去幾次選舉,中台灣的選情都是重中之重,而在年初的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中,民進黨也贏得了一場難得選戰。這次「民主36挺18」音樂會選在台中舉辦,更邀請中台灣四縣市「苗栗、台中、彰化、南投」的4位縣市長候選人上台致詞,也代表民進黨對於中台灣的重視。

選戰倒數64天! 民進黨競選歌曲「顧台灣拚未來」首曝光
「民主36挺18」音樂會小物。(圖/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表示,年底選戰除了地方選舉以外,還有一張「18歲公民權」複決公投票要投,這是憲改之後第一次行使修憲複決投票。因此,除了上台致詞的縣市長候選人以外,其他忙於選務的候選人也共同錄製了一段有「小巧思」的影片,除了述說自己當年年輕時投入公共事務的歷程之外,更表達他們力挺18歲公民權的決心。在音樂會現場,也將由民進黨「國務青」青年成員代表上台致詞,除了象徵與這些縣市長候選人前輩,在倡議青年參政上的世代傳承,更號召這次年輕朋友們在年底的投票日一定要返鄉投票。

選戰倒數64天! 民進黨競選歌曲「顧台灣拚未來」首曝光
競選歌曲由知名音樂人小周老師(周恒毅)所製作,並由2022年金曲台語歌王王俊傑,與獨立樂團未來式樂團所演唱。(圖/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同時在音樂會舉辦前夕,公佈這次選戰的競選歌曲:「顧台灣、拚未來」,民進黨表示,這是繼2014年地方選舉曾經使用過的「堅持的路」競選歌曲之後,再次推出全新的地方選舉競選歌曲,這首競選歌曲由知名音樂人小周老師(周恒毅)所製作,並由2022年金曲台語歌王王俊傑,與獨立樂團未來式樂團所演唱。

歌曲除了呼應民進黨這次的選戰主軸「顧家鄉、拚未來」以外,歌詞以全台語創作,述說這幾年來所有台灣人民的心境,以及台灣面臨的處境。即便受到疫情以及對岸的各種威脅,大家仍然無畏風雨,踏穩腳步,團結一起,作伙打拚,迎向未來,走向世界,未來這首競選歌曲也將提供給各縣市地方競選團隊使用。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蔣萬安「民進黨小弟說」惹議 陳時中:講話不道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