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被問柯文哲最爛的政策為何? 陳時中:罄竹難書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左)與立委何志偉(右),一同出席與市長有約活動。(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九合一選戰倒數62天,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25日)下午出席亞太青年協會與台大政治系系學會舉辦「與市長有約」活動,會中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在座談「快問快答」的環節中,詢問陳時中最爛的政策是什麼?這讓陳時中直言,「就是罄竹難書」。

更多新聞: 口水戰開打! 柯文哲「這句話」惹毛陳時中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偕同陳時中出席「與市長有約」活動,會中何志偉先是細數北市各任前市長黃大洲、陳水扁、馬英九及郝龍斌任內的建樹,接著向阿中詢問,上任第一天會想做什麼?陳時中回應,上任首日要把組織卻立,整體工作計畫要立刻來檢討、實施。

比較有趣的是,當何志偉提問「台北市長柯文哲最爛的政策是什麼」時,現場學生突然鼓譟起來,似乎對這樣的辛辣問題,相當感興趣。接著,陳時中妙回,「我想套一句以前的話,就是罄竹難書」,聽聞阿中的答案後,現場學生哄堂大笑。

另外,被問及「如果對手黃珊珊與蔣萬安落水會先救誰?」陳時中則回答,「他們兩個都不用我救,他們都是比我更年輕」;同時,陳時中也說,疫情爆發之初,武漢台商包機返台召開記者會時,當時他有一點失態,因此就落淚了。

何志偉問阿中「心目中的政治偶像是誰」,陳時中回應,若以小時候接受的教育,可能會說「堯舜禹湯」;若以世界觀點而言,他則比較喜歡西方哲學政治人物,像蘇格拉底、亞里斯多德等;而以近代、台灣的政治人物來說,陳則認為,這要蓋棺論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與周玉蔻僅公務往來 陳時中:2人「一點私交都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