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虱目魚選美 冠軍「虱貴妃」BMI7.3最肥美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台南虱目魚文化季「虱藏美味」於七股開跑,這次特別舉辦虱目魚選美比賽,選拔首屆尚肥美的「虱貴妃」,標準是按照人體BMI(身體質量指數)值計算,冠軍虱目魚養了三年,體重4.33公斤、身長77公分、BMI7.3。

更多新聞: 阿堂鹹粥老闆嗆「老台南」才吃!中秋連假7組客人「僅1.5組在地」

冰櫃裏放了一隻隻的虱目魚,都是來參加比賽的佳麗,最後冠軍得主是牠,被封為第一屆的虱貴妃,足足飼養了三年之久,身長有77公分,比起一般虱目魚要大很多,體重達4.33公斤,換算BMI值有7.3,是牠封王的關鍵。台南虱目魚文化季邁入第十一年,以往都是舉辦虱目魚料理比賽,這次主辦單位來點新的,為虱目魚辦選美比賽。不過,這些來參賽的佳麗可不是一般市面上販售的虱目魚。七股區區長顏文穗表示,冠軍虱目魚是和文蛤一起混長的工作魚,才會讓牠這麼大,一般虱目魚養到一公斤就可以賣了。虱目魚文化季由七股打頭陣,接下來學甲、將軍、安南區、北門也都將陸續接棒,邀請民眾到產地大塊朵頤。

更多新聞: 虱目魚跌價!阿堂鹹粥漲260元挨罵 老闆霸氣:食材若漲會繼續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