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輪椅網球賽「永達盃」高雄激烈開打

民視新聞/ 高雄市報導

永達盃高雄國際輪椅網球公開賽,今天在高雄輪椅夢公園,進行最後一天的激戰,日本「大魔王」真田卓雖然一度飽受威脅,但最後仍然以直落二,拿下男單冠軍。

更多新聞: 交往5年被劈腿!婚禮女歌手用這招報復吸千萬觀看 網驚:女人不好惹

男單決賽由上一站冠軍世界第26的日本「大魔王」真田卓對上世界第45的馬來西亞球員本約索夫,兩人在2018年日本公開賽交手過一次,當時真田卓還以6比1、6比0輕鬆打敗本約索夫。

但暌違4年後,今天雙方二度交手,相當激烈,在旁邊觀戰的台灣輪椅網球選手都大讚,「不用買機票就可以在家看到這麼高水準的比賽。」首盤,曾經打下里約帕奧第4的真田卓掌握進攻優勢, 一開始就先連續拿下4局,首盤先以6比1拿下。

但第二盤大馬球員本約索夫加強攻勢,在第2、4局連續破發連下3局一度以3比1領先,這也是真田卓在台灣兩站以來第一次面臨落後;但他立刻在第5局回破,立刻追成3比3平手,第9、10局雙方互破,但真田卓在第11局再度關鍵破發,第12局成功關門後,最終以7比5連兩周拿下冠軍。

已經贊助「永達盃高雄國際輪椅網球公開賽」長達18年的永達保險經紀人公司執行副總李世傑說,「永達有這榮幸長期贊助台灣輪椅網球賽事,發揮企業大愛,照顧身障選手的環境和賽事;特別這項比賽自2017年移至高雄輪椅夢公園以來獲得國際網球總會(ITF)認證至今年已連續6年舉辦,期待可以培養出更多的台灣輪椅網球精英。」副總李世傑除了平日健走外也常關注運動賽事,他說:「像昨天的費德勒雙打賽事就引起全球矚目,永達也期待透過運動可以讓更多人擁有美好的生活。」

更多新聞: 台灣隊一大戰力!林子偉表態有意願打經典賽 林岳平證實通過電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