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自豪斐陶斐!名嘴酸「人外有人」:很少遇到開雙B的人炫車鑰匙
高虹安在記者會上疑似「戰學歷」引起爭議。(圖/民視新聞網)

政治中心/巫旻璇報導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近期風波不斷,日前被指控論文抄襲,在記者會上疑似「戰學歷」引起爭議,而她自豪自己在台大是「斐陶斐」,也讓外界對斐陶斐相當好奇。而這也讓電視名嘴鍾年晃在臉書上直言,身邊很多人都曾經擁有斐陶斐,坦言「除了高某人以外,我沒有聽過任何一個人拿這個出來炫耀」。

更多新聞: 高虹安「戰學歷」遭圍剿!國師唐綺陽嘆:會讀書是聰明不是智慧


高虹安自豪斐陶斐!名嘴酸「人外有人」:很少遇到開雙B的人炫車鑰匙
高虹安自豪自己在台大是「斐陶斐」,也讓外界對斐陶斐相當好奇。(圖/民視新聞網)



電視名嘴鍾年晃在臉書上,疑似對於近日高虹安失言寫下想法,表示「這幾天才發現原來身邊滿多人都曾經擁有斐陶斐」,坦言「除了高某人以外,我沒有聽過任何一個人拿這個出來炫耀」。更把斐陶斐做一個比喻,直言「斐陶斐有點像雙 B汽車在台灣的狀況,你說它貴不貴,一般人是負擔不起的。你說它是不是好車,當然是輛好車。但是雙 B在台灣稀有嗎?雖然不像國產車隨處可見,可是絕對不稀有,我也很少遇到開雙 B的人,會動不動把車鑰匙拿出來現吧」。

最後他坦言「我一直認為,高等教育的目的是要增廣見聞,讓人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知道自己的不足。可是這幾天,我正好看到恰恰相反的案例」,疑似對於近日高虹安的失言寫下感想。而事實上,「斐陶斐榮譽學會」1921年由天津北洋大學美籍教授愛樂斯致函國內各大學發起,斐陶斐英文音譯為 Phi Tau Phi,代表哲學、工學及理學(Philosophia、Technologia、Physiologia),參與學會的大學可推薦大學部成績前1%應屆畢業生、碩士班前3%、博士班前10%。每年台大約有180人被推薦為榮譽會員。

更多新聞: 柯文哲「惡霸性侵說」惹爭議! 藍綠議員齊痛批籲送性平會審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