餓多久?吃喜宴遇到一家人「上菜搶先掃半盤」 抱怨文釣出一票苦主
網友抱怨吃喜宴遇到誇張的一家人。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圖/民視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參加喜宴享用豐富美食,難免會跟不熟的人同桌吃飯,但如果遇到抱持「吃回本」心態的人,好心情恐怕都被打壞。一名網友在臉書抱怨,他在吃喜宴時遇到非常失禮的一家人,每次上菜就搶先瘋狂夾取,這一餐吃下來心情有夠糟,貼文曝光後許多網友相當有共鳴,甚至遇過更誇張的案例,只能說原PO並不孤單。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首例BA.5兒童腦炎!BA.5已占本土80.5%

一名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上發文,提及他日前到台南一間很有氣氛的飯店吃喜宴,第一道菜端出燒鴨雞拼盤,結果同桌有一家人出手超狠,馬上抓著盤子狂夾猛夾,完全不顧其他人感受,第二道蒸魚上菜也是一樣,只留了半盤給其他人,讓他相當不滿「吃個喜宴吃到感覺超差,無言!」

貼文曝光後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有人感嘆「跟那種人吃飯真的很累,像幾百年沒吃過好料一樣」、「不認識的就開嗆啊,都給你吃就好了」、「遇到這種人,你要比他更狠一點,一次給他夾好夾滿」、「他們是來吃粗飽的,不是吃喜宴」,但也有人緩頰「還有一半就不錯」、「從他們有留一半看來,他們可能只是怕同桌的人沒有確實使用公筷母匙,所以上菜後先把菜夾一夾」。

另外還有人分享類似經驗,認為搶先打包的更誇張,「我還遇過那種一上菜,筷子狂喇夾菜的」、「這算什麼!我遇過上來直接打包,說他家人等他回去吃飯」、「我碰過的是,菜一上來沒幾秒就倒入袋裡,然後沒開過的兩瓶紅酒偷拿到包包裡面,每道菜幾乎被掃光」、「我還遇過菜剛端來,一個阿桑就說:你們不吃齁,我打包喔」。

更多新聞: 快新聞/10月起第6輪快篩實名制最多可買30劑 老幼免費領5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