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青霞現身笑喊「不甘只作豪門太太」 超驚人「0修圖」凍齡美照曝光
林青霞現身香港中文大學講座,曝光0修圖優雅近照。(左圖/翻攝自FB粉專「林青霞」、右圖/翻攝自微博「林青霞影迷會-愛林泉」)

娛樂中心/黃笙報導

今年67歲的林青霞是著名的瓊瑤愛情片巨星,曾和秦祥林、秦漢、林鳳嬌並稱「二秦二林」,因姣好的容貌與絕佳的氣質被封為「台灣第一美人」,是許多影迷心目中的不敗女神。1994年她嫁給香港富商邢李㷧便定居於香港,逐漸淡出演藝圈,但近日許久未曾公開露面的她,為了力挺好友金聖華的新書《談心:與林青霞一起走過的十八年》,特別現身香港中文大學參與講座對談,超凍齡的模樣讓網友直喊「直接美暈」。

更多新聞: 林青霞42億豪宅「遇祝融」整修中!火勢延燒8小時「室內全燻黑」
林青霞現身笑喊「不甘只作豪門太太」 超驚人「0修圖」凍齡美照曝光
林青霞現身香港中文大學講座,和好友金聖華進行新書對談。(圖/翻攝自微博「林青霞影迷會-愛林泉」)

林青霞在嫁給先生邢李㷧後陸續生下2個女兒,在告別影壇專心經營家庭的同時,向來喜愛文藝的她也對寫作產生濃厚興趣,因而與知名翻譯學者金聖華相識,彼此形成亦師亦友的關係長達18年。24日她為了金聖華在香港中文大學的新書講座,以一襲墨綠色長裙搭配白色襯衫驚喜現身,僅略上淡妝的她看起來保養得宜、氣色相當紅潤,簡單的打扮仍不失女神風采,立刻成為現場鎂光燈的焦點。

林青霞現身笑喊「不甘只作豪門太太」 超驚人「0修圖」凍齡美照曝光
林青霞以一襲墨綠色長裙搭配白色襯衫驚喜現身,氣質及模樣皆優雅至極。(圖/翻攝自微博「林青霞影迷會-愛林泉」)

根據香港媒體綜合報導,林青霞在講座中表示,自己其實一直很想回學校讀書,還曾打算到香港中文大學旁聽金聖華的課,沒想到卻因COVID-19疫情導致學校停課,這個念頭只好暫時作罷。而被問及為什麼對文學感興趣的時候,林青霞則幽默地回應道「最主要的原因是我不甘於做一個闊太」,讓眾人全部笑翻。此外現場還展示了她的畫作、攝影作品,以及為醫護人員親筆撰寫的加油手稿,陳設相當用心。

林青霞現身笑喊「不甘只作豪門太太」 超驚人「0修圖」凍齡美照曝光
林青霞僅略上淡妝,看得出來保養十分得宜。(圖/翻攝自微博「小哄全網唯一小狗」)

林青霞罕見現身的近距離照片曝光後,在網路上也掀起熱烈討論,不少粉絲紛紛留言表示「好優雅」、「太好看了」、「直接美暈」、「怎麼這麼美」、「迷死我了」、「姐姐這身太美了,好喜歡」、「把我的心撩走了」、「我的心飛了」、「姐姐又回到了80年代嗎?好年輕!」、「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形容這樣的美」、「我以為是20年前的美照,果然是不老美女」、「感覺沒變過,跟以前一樣美」。

更多新聞: 林青霞一甩豪宅大火陰霾!親回粉絲提問「何時寫王祖賢」:讓我想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