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道瓊跌熊市、汽油價再漲 拜登信心喊話「這樣說」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美國華爾街連續多日拋售,股價暴跌,讓美股道瓊指數跌入熊市。研究機構預估全球經濟衰退風險達到98%,即便美國總統拜登拍胸鋪保證,美國比任何國家都有能力面對經濟挑戰,但通膨,汽油持續上漲,已經讓美國民眾吃不消了。

更多新聞: 中國書籍《抗疫三千年》驚見「古人做PCR」 網狠嘲諷:別一語成讖

美國油價連續三個月降價後,民眾開始感受到壓力,因為這幾天因應通膨價格開始微幅上漲。

美國民眾表示,「汽油價格上揚確實令人困擾,我已經習慣稍微低一點的油價,現在看到油價開始漲價,希望不會成為一個趨勢。」

美國民眾說,「我肯定不高興,但我也不期待油價持續下降。」

根據美國汽車協會分析,過去一週,每加侖普通汽油平均價格上漲半毛錢,約台幣1.6元。

但受害的不只是開車族,道瓊工業指數9月26日創兩年新低,股價跌入熊市。投資者擔憂聯準會升息,衝擊房市,車市,及卡債持有者。

穆迪首席經濟學家讚迪說,「信用卡利率上升,如果你打算買車或房子現在更貴了。」

聯準會升息也衝擊國際貨幣匯率。英鎊兌美元26日重挫超過4.5%,創歷史新低,但專家認為不一定會造成經濟衰退,美國總統拜登也對經濟前景十分有信心。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正因美國人民的韌性,以及我們美國所採取的經濟策略,美國在應付這些全球挑戰方面,處於比任何國家更強大的地位,工作機會增加收入提升人民恢復工作,而美國製造業也捲土重來。」

即便政府信心喊話,並非所有民眾都能感受到經濟舒緩的跡象。

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辛格爾特里說,「對於生活在邊緣的人來說,是相當艱難的時刻,這或許是留著你擁有的那部車,並將它修復直到經濟穩定下來為止。」

專家建議民眾暫緩買車買房的計畫,而拜登也呼籲企業,尤其是汽油業者,通訊業者及銀行,降低費用,一起共體時艱,協助民眾度過通膨。

更多新聞: 日媒狂播安倍晉三!東京電視台只給5分鐘畫面 國葬期間照播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