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共產國家第一人 古巴壓倒性票數通過同性婚姻與收養合法化
古巴近日通過同性婚姻與收養合法化,為全球首個通過同婚法的共產國家。(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陳怡臻報導

昨(26日)古巴全國選舉委員會表示,上週日舉辦的公投,贊成同性婚姻和收養權利以壓倒性的票數獲得勝利,古巴正式為首個通過同婚法的共產主義國家,外媒認為,這將促進當地婦女的權利。

更多新聞: 超兇議員競選出奇招!抖內636元「解鎖清涼照+政見」全網樂翻

《路透社》引述古巴全國選舉委員會主席選委會主席貝爾塞洛(Alina Balseiro)週一在國營電視台上稱,超過390萬選民投票批准了這項法規,占總投票率的66.9%,195萬反對同性婚姻選民僅佔33%。

《路透社》指出,該法案不僅將同性婚姻合法化,也允許同性伴侶收養孩子,料將有效促進男女平等分擔家庭權利和責任。

另外,《法新社》也分析,在1960年代的古巴,同性戀仍會被送入軍事化勞改營,如今這項法案的通過,也象徵當地社會風氣的重大轉變;其中,最值得注意的是,婚姻被定義為兩個人的結合,而非一個男人和一個女人的結合。

目前世界上已有多個拉丁美洲國家認可同性婚姻,包括阿根廷、巴西、智利、哥倫比亞、哥斯大黎加、厄瓜多,以及墨西哥部分州份;台灣則是在2019年,成為亞洲第一個通過同婚法的國家。

更多新聞: 快新聞/詳列「虛偽人設」 簡舒培轟柯P:反同、厭女、舔共、討好財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