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安倍是真正的領導人 菅義偉憶往事:當時就認為他一定成為首相
日本前首相菅義偉在安倍晉三國葬上致詞。(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國葬今日在東京武道館舉行,由遺孀安倍昭惠捧著安倍遺骨,步入國葬會場,安置到祭壇中心上宣告國葬正式開始。前首相菅義偉致詞直言,至今仍無法置信,更對這樣悲劇感到悔恨,他也回憶跟安倍過去點滴、信念,直言當時就認為安倍一定會當上首相,也必須當上首相,這在他一生中,非常確信的事情。

更多新聞: 安倍YT最後影片瀏覽量破670萬 網哀悼:請永遠不要讓頻道消失

菅義偉致詞表示,7/8發生當天的事情,到現在我還無法置信,他其實真的希望安倍能夠平安活下來,希望能夠再見上他一面,並且希望能在同樣空間中,跟安倍呼吸同樣空氣,所以抱著這樣心思前往當地,並在那邊看到安倍最後溫暖的微笑。

菅義偉說,距離命運的那一天開始已有80天,在那之後早上太陽升起、西沉,天空逐漸染上秋天的顏色,季節不斷轉換,但您已經不在我身邊,時間還是繼續流逝。在這種無情的時間流逝當中,他會覺得有一種不可原諒的心情,為何要面對這樣悲劇,為何要奪走您的生命,讓他感到非常悔恨,在悲傷、生氣的情緒交替下,迎來了國葬這天。

菅義偉說,我一直喊安倍首相,您看得到嗎?這裡是武道館,大家都為您獻花、舉辦國葬禮,大家都為您聚集到這地方來,不管是20歲、30歲的年輕人都來送您最後一程。他提及,安倍常說希望能夠讓日本「明天比今天更好」,帶來很多希望給日本年輕人,每天、每天都鼓勵著國民們。

「日本、日本人必須在世界上綻放更多光彩」菅義偉表示,這是安倍常說的一句口頭禪,希望讓下一個世代的年輕人,能夠去面對光明的未來,如此一來經濟才能夠成長。

菅義偉也回顧起過去安倍過去點滴,包含北朝鮮綁架議題,當時安倍的言論成為自己之後政治之路上精神糧食,也在那時候覺得,安倍一定會當上首相,也必須當上首相,這在他一生中,非常確信的事情,他也稱讚,安倍是日本真正的領導人。

讚安倍是真正的領導人 菅義偉憶往事:當時就認為他一定成為首相
日本前首相菅義偉致詞。(圖/達志影像提供)
更多新聞: 罕見姓氏有「30筆劃」!中國媽教兒子寫到崩潰:後悔給你找了這個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