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便當比新北貴?竹北人秀排骨便當差異:吃得痛哭流涕
一名竹北網友比較當地與新北板橋的便當。(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竹科學園區為我國科技重鎮,有著「台灣矽谷」稱號,也是全球半導體製造業最密集的地方之一,高科技人才匯集也帶動當地發展與商機。一名住在竹北30年的上班族表示,日前他到新北市板橋進修,吃到的便當竟然比竹北便宜又豐富,讓他直呼「快氣死」。

更多新聞: 半小時賣光!新北佛心油飯攤「1斤40元」 在地人曝地址:很有名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提到,他在竹北住了30多年,看著竹科工程師湧入當地,以及竹北人口的暴漲,連帶使房價也漲了不少,本來已經習以為常,沒想到前陣子去新北板橋上課,花費75元訂了一個排骨便當,排骨大塊不說,還有豆干、茄子、豆芽菜和高麗菜。

他翻出先前在竹北要價110元的便當,兩者拿來做比較,雖然排骨沒有輸太多,但配菜只有香腸一片、豆干一塊,以及竹筍、青菜,看得出來板橋的排骨便當不僅便宜,菜色也相對豐富,他有些誇張的說,在板橋簡直吃到痛哭流涕。

許多網友相當有感「竹北一天三餐就要400至500元了」、「所以知道為啥麥當勞吃飯時間都大排長龍了吧」、「竹北物價蠻久以前就快超過台北了」,但也有人認為「竹北去舊城區買就相對便宜了啊」、「還好吧」、「成交就是合理」

更多新聞: 張文綺吃「滷肉飯」揪南北部大不同!「大滷肉塊」叫法掀兩派網論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