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玉蔻創辦《放言》網站遭駭千次 怒喊:不應為選舉破壞新聞自由
周玉蔻創辦《放言》網站遭駭千次 怒喊:不應為選舉破壞新聞自由。(圖/取自周玉蔻臉書)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近日因報導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和其父親蔣孝嚴引起爭議,此舉招來部分支持蔣家人士不滿,進而攻擊周玉蔻和她所創辦網站《放言》,《放言》指出,近日網站遭受大量國外駭客破千次的攻擊,對此周玉蔻也發聲怒斥「不肖人士為了選舉而採取干涉新聞自由的行為相當惡質。」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周玉蔻控告誹謗 柯文哲:比較頭痛的是檢察官

《放言》說明,最近接獲網站工程師報告,近幾日有大量來自香港的IP不斷試圖登入網站後台,次數破千次,且也用其他手段讓網站連線不穩定,除了香港,也發現有來自日本的IP嘗試登入並進行攻擊。

周玉蔻指出,對於不肖人士的攻擊準備報案且調查,此外也會加強網站維安部分,她怒斥,不肖人士不應該為了選舉操作而干涉新聞媒體報導的自由,利用非法方式攻擊《放言》網站是非常惡質的事情。

《放言》則強調,不會因為遭到駭客攻擊就停止進行報導,將堅定維護新聞自由,呼籲特定陣營停止惡意攻擊,也不應煽動支持者情緒,導致其進行非法、不理性的行動。


更多新聞: 周玉蔻淚控網軍 提告蔣、柯誹謗 陳時中籲對手「注意口德」